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苦命孩子父母双亡 八个“小白菜”过得咋样

  14:38:17东北新闻网8个失去父母的孩子曾让2004年的“六一”儿童节变得沉重,不知哪天生日的高阳,不知西瓜什么味道的海天,为奶奶清理尿盆的雪莹……他们的遭遇触动了读者的心。两年后,当年的“小白菜”过得快乐吗?2月11日,记者进行了回访,并为其中六个“小白菜”送去春节慰问金,每人300元。

  [海天]亲爹回家了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因为没棉鞋,脚踝冻出一厘米长口子,8岁了不知道西瓜啥味,曾从垃圾箱拣出同学吃剩的水果。

  如今变化:班主任老师林燕告诉记者,海天特聪明,一道应用题能搞出6种解法,他也是班上读课外书最多的学生,课外书都是他爷爷收废品时收上来的。海天告诉记者,出走10年的父亲回家了,他终于有了安全感。

  [马雪莹]假小子变美女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父母双双死于车祸,留着板寸的她做饭、洗衣、劈柴,样样精通,她还天天为奶奶清理尿盆。

  如今变化:变成长发小美女的雪莹让记者感到很吃惊,很难从她的身上找出从前淘气的影子。

  如今的雪莹十分安静,她告诉记者,以前因为想念父母经常偷偷地哭,如今她已经与叔叔一家三口融为一体。

  [霍震霖]不当班长挺憋屈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父母先后病故,有一个年长15岁的智障哥哥,喜欢读书的他常在书店里“蹭”书看,一些记者都觉得陌生的唐诗他张口就来。

  如今变化:外观上他变化最大,当年的小男孩一下变成小伙子。升入初中的他,最遗憾事的是,班长海选中虽然得票数最多,可最后他只当上体委,这让他感到莫名其妙,因为自己的体育成绩一向不好。(城市晚报网)[责任编辑:孙鹏]1

  14:38:17 东北新闻网

  [高阳]学会感恩和报恩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父母在她刚出生时离家出走,她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春游时,别的同学吃的东西很多,她的包里只有一个面包、一瓶白开水。

  如今变化:长高了也长胖了。高阳的自我评价是,两年来最大的变化是自己懂事了。她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表姐流产后,她能帮着二姨分担家务,她在劳动中懂得感恩和报恩是最快乐的。

  [刘思瑶]与幸运同行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火车撞过来的瞬间,她的父母将她抛出去她才幸免于难,她花过最大面值的钱是一元人民币,一元钱买来的头花只在重要的日子才戴。

  如今变化:她是8名孤儿中最幸运的一个,不仅幸运地拣回一条命,而且还得到柴女士的常年资助,她可以继续在校园里快乐读书。她希望幸运之神再次光临家门,让得病的姥爷尽快康复。

  [小唐]性格孤僻让人愁 快乐指数*

  当年印象:她的母亲死于癌症,父亲死于意外事故。无论谁一提到父母两字,她就禁不住泪水涟涟,她不愿意接受来自任何一方的救助。

  如今变化:所有的“小白菜”中,她是让记者最为忧心忡忡的。据其亲戚讲,两年过去了,小唐的性格越发孤僻,亲戚曾打算带她去看心理医生,可她却认为没有心理疾病。虽然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但是孤僻的性格让亲戚非常担心她的将来。

  还有两名孤儿,赵玉宣被送进孤儿院时,失踪多年的母亲突然出现,说要与母亲去外地。而姜美香已顺利升入高中。

  记者在回访过程中深深地感到,虽然每个孩子过得都并不富裕,甚至时常为没钱看病发愁,但因源于社会的关爱,让他们获得一份希望、一份满足及一份快乐。

  编后快乐需要传染

  这些本来并不幸运、并不快乐的孩子们,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逐渐变得快乐、成熟起来。

  是无数的好心人,把他们的快乐“传染”给孩子们,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付出,甚至是懂得了面对不幸和灾难时,要有一颗平和的心。

  我想,要是有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染”快乐,是不是那些不幸的人所得到的快乐会更多一些。

  想想不知道哪天生日的高阳,想想不知道西瓜什么味道的海天,看到本报的孩子们,你们是否知道你们有多么幸运。孩子们,珍惜你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学会感恩,学会理解,学会帮助他人,学会把你们的快乐“传染”出去,让整个世界一起欢乐起来。(城市晚报网)[责任编辑:孙鹏]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