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畅叙军政军民情谊 共商南粤双拥大计

  省委省政府在穗举行春节军政座谈会,刘镇武杨德清黄华华黄丽满陈绍基出席

  本报讯记者许琛,通讯员徐祖平、沈惠报道:昨日下午,广州珠岛宾馆中心大楼会堂春意盎然,喜气洋洋。广东省委、省政府在这里隆重举行“2007年春节广东省军政座谈会”,广东省和广州军区等驻粤部队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优秀军转干部、知名烈军属、部队英模代表等欢聚一堂,迎贺新春佳节,畅叙军政军民情谊,共商南粤双拥大计。

  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上将,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容根主持,刘镇武、黄华华分别在会上讲话,向全省人民、驻粤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刘镇武在讲话中对2006年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的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镇武指出,2006年,驻粤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兼顾谋发展,集中精力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各部队深入开展使命、党章和荣辱观教育,大力加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重大军事演习等各项任务,部队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持续掀起军事训练新高潮,培养了一大批训练人才,训练成绩大幅跃升;加大管理教育力度,部队保持了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大力加强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应急动员准备稳步推进;高度重视抓好后勤和武备建设,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广泛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积极参加地方重点工程、公益事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奋勇完成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粤北、粤东地区遭受百年一遇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当地驻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部队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出动近9万名官兵、8000余台次车辆和舟艇,奋勇抢险,共转移受灾群众23万人,加固堤坝30多公里,出色完成了任务,涌现了一批李大为式的抗洪抢险英模人物。

  刘镇武强调,新的一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党要召开十七大,我们还将迎来建军80周年、香港回归和部队进驻1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坚持根本,从严治军,狠抓落实,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官兵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黄华华指出,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我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开始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全省积极推进国防建设,认真做好民兵预备役和“双拥”工作,大力支持驻粤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特别是在全国率先对退役士兵实行不分城乡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的安置改革,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警)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取得新的进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黄华华表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驻粤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关心和支持。在新时期,我们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地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深入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和军民共建活动,全面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作出新贡献。

  黄华华介绍了广东省2007年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深化改革开放,认真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促进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建设,实现全省人民富裕安康,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展和成效,为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出席座谈会的有:广东省领导同志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朱明国、钟阳胜、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林雄、汤炳权、谢强华、雷于蓝、宋海、佟星、林木声等;

  驻粤部队和省武警、边防、消防总队领导同志丁寿岳、高春翔、欧金谷、高守维、周遇奇、陈国令、黄嘉祥、王玉发、房峰辉、张阳、吕德松、吕丁文、刘长银、韩林枝、刘粤军、岳世鑫、阎红志、岳喜翠、高建一、余少英、郑亨斌、何祥今、杨文彬、牛志忠、朱凤云、吕文彦、衡长福、雷盛武、莫顺宝、郭苏建、赵永平、卢江辉、谢才书、戴成业。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方和部队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地方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烈军属、复员退伍军人代表,部队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英模代表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军人 | 陈绍基 | 邓小平 | 高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