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时代:成都好比中国的洛杉矶 时尚脚步紧赶巴黎

  新一期《时代》周刊看成都:中国的洛杉矶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刊发了该刊记者迈克尔.舒曼题为《Welcome to China’s China》(《欢迎来到最中国的中国》)的特别报道。该报道以成都为例,展现了中国内陆城市的发展态势。

该报道展示出成都现代、休闲的风貌。文中甚至把成都比喻为“中国的洛杉矶”。借用某位销售经理的话说:“在北京,有钱了,买车;上海,买房。成都人,两样都买。”成都人享受生活的态度跃然纸上。

  成都的时尚脚步紧赶巴黎米兰

  在《时代》周刊这篇特别报道中,采访了一些普通的成都人。

  一个周五的傍晚,28岁的王丽(音)在繁华的春熙路闲逛。在这里她可以找到时尚杂志里最新流行资讯发布的新品。虽然王丽是居住在成都,但并不妨碍她跟东京、香港和上海的消费者一样享受购物的乐趣。

  王丽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咖啡店任职,如今她的年收入7500美元,增长超过了1500%。“5年以前,如果能有钱在街上买点小吃尝尝,已经很高兴了。当时期望能吃到肯德基,梦想是能吃到比萨。”王丽回忆过去的愿望,“现在都实现了。”成都正处在经济快速增长,收入节节攀高的时节,可口可乐、通用、克里斯汀?迪奥等都把成都作为他们的优先考虑对象。成都跟重庆、武汉、西安一样,正经历着投资、工作薪酬及机会兴隆发展的时期。成都正以其惊人的速度追赶着世界的前进步伐。

  成都的发展潜力令消费型产品的生产厂家怦然心动。“到成都来的人无不感到惊奇,居住在成都,越来越像身在纽约、巴黎或米兰。”在中国的意大利贸易委员感叹道。

  生活悠闲的成都人工作也努力

  报道称,虽然在成都生活悠闲,但人们也希望在工作上努力赶上并成为中国的富裕都市。成都人急切地从互联网、电视上获知外界讯息,不管是对休闲食品、时装潮流还是生活方式。

  星巴克引进咖啡教育战略,期望引导成都消费者形成喝卡布其诺的习惯。星巴克现已在成都开设7家分店,并且还将增设到10或15家。

  内陆城市较低的人工吸引着国外投资者的目光,在成都同样是高校毕业的技能人才,公司只需支付比上海少30%的薪水。继摩托罗拉2001年在成都设立其软件研发中心后,如今诺基亚和爱立信也在成都市中心周围的工业园区设立了研发机构。英特尔在成都的两个芯片集成和包装厂,其中一个已于2005年开工,另一个将于今年投产。

  这些设备将由成都机场运送到全球各家各户的消费者手里。从2001年到2005年,国外对成都的直接投资总计近19亿美元。

  成都的消费者喜欢追赶世界潮流。尽管他们的工资水平较低,但成都位于全国私车拥有量三大城市之列。2006年通用在成都的销售增长了约40%,是北京的两倍。四川建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赵锦辉告诉记者,他的客户中22%是自己买车,而全国只有5%。赵先生说:“在北京,人富了,买车;上海,买房。成都人,都买。”成都的爱车一族再次彰显了他们无忧无虑的消费习惯,倍增了成都的休闲气质。成都,中国的洛杉矶。

  外国公司在成都竞争日益加剧

  报道指出,像成都这样的城市没有足够的拥有国际经验的管理人才。汇丰银行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多年。为服务公司客户,该银行2005年在成都设立了分支机构,也打算在成都开展零售业务,但是当地人才的匮乏令领导层止步。要找到既熟悉国外公司运作,又了解本地市场的员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许多的外国公司并没有因此退缩,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在日益加剧。别克第一次来成都开展业务时,只有3个竞争对手。而现在是15个,除了国外的尼桑、丰田、大众,还有中国品牌奇瑞。为了挽留客户,现在要给购买汽车的客户赠送额外的礼物,几年前,顾客都是抱着现金请求卖车。

  要想在成都市场取得成功必须走本地化路线。法国超市家乐福拆分了它的熟食部,改为现做适合当地人口味的热辣食品,比如卤兔头。

  报道预言,成都将会发展得像上海一样。33岁的成都市民刘先生乐观地说,他的工资在15年内涨了20倍。现在刘先生在为当地的黄页做广告,可以随心购买他自己中意的球鞋、羽毛球拍等。“当然,我认为明天会更好。”刘先生自信地称,“我坚信城市经济在增长,而且不会停止。”

  本报记者 杨蕾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