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市直学校学费由银行代收

  本报长沙讯从2007年春季开学起,长沙市市直各学校收费一律实行网络化管理,从大年初五(2月22日)起,市直22所学校的学生或家长可在长沙地区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或长沙市商业银行中任选一家网点办理缴费手续。

  按照以下步骤,学生或家长便可顺利办理缴费:

  1.从所在学校班主任处,或者登录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网站(网址:www.csfs.gov.cn)索取个人的缴费档案编号。

  2.在银行柜台领取缴费信息卡。对于信息卡上“自愿缴费部分”,采取完全自愿的形式,由学生本人或家长以打“勾”的方式填写,学校不得强迫学生填写。

  3.在收缴费用后,学生和家长一定要到银行柜台索取一式六联的《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费书》,其中:第一、二联须盖银行受理印章,第一联做收据,第二联由学生报名时带回学校交班主任作报到已缴费的依据,所有票据必须是电脑打印,手工填写无效。

  长沙市教育局发展计划处负责人称,在长沙市市直学校全面实施缴费网络化管理这是首次,为了避免开学前缴费高峰,从大年初五(2月22日)起,家长和学生就可在长沙地区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或长沙市商业银行中任选一家网点办理缴费手续。

  从大年初八起,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市非税收入管理局将开通两路热线,解决学生和家长在缴费中遇到的麻烦和疑惑。学生或家长可在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00—12:00和下午2:30—5:30这两个时段拨打:0731—4411557(市教育局)或0731—2258054(市非税收入局)的咨询电话。

  附长沙市市直学校名单:长郡中学(含“湘郡”),明德中学(含“达材”),周南中学(含“剑凡”),雅礼中学(含“长雅”),六中,电子工业学校,十一中,财经职业中专(荷花池校区和张公岭校区),田家炳实验中学(东校和北校),美术学校,二十中,二十一中,长沙外语学校,三十五中,商业职业技术学校,铁一中,铁二中,实验小学,盲聋哑学校,航天教育集团,商贸职院。记者岳瑾

  注:1、杂费包括基本杂费、科技活动费、帮困保学费、预防体检费、学生守则及证徽费和信息技术教育费。

  2、基本杂费包括:文体卫生费小学4元、初中6元;实验仪器费小学3元、初中8元;图书费小学5元、初中6元;师资培训费小学2元、初中4元;电教费小学2元,初中5元及水电费。

  3、科技活动费小学1元、初中2元;帮困保学费4元;预防体检费4元;小学生五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学生信息技术教育费25元。经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现代技术实验学校和经批准由社会资金投资电脑教室的学校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增加15元;相应提高“一费制”标准。小学六年级和初中三年级毕业证每生1元。

  4、因条件限制不能提供“一费制”范围内规定项目的,应向学生退还相应项目的费用。

  5、其他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由学校与学生家长在定额内确定订购项目,按实收取。

  6、实际书籍课本费按实结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