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北一起热” 新春佳节之时桂林市车市火爆

  截至2007年2月12日的统计,桂林市机动车管理所登记入户的家庭小轿车已经超5万辆,其中今年1月入户的私家小车有2100辆。

  本报记者许承纪农历新年春节将到,家用小汽车市场出现了比以往更火爆的场面。

记者春节前先到桂林市南边的瓦窑口以南的车市看了看,又到北边的八里街车市观察,所见所闻,用“南北一起热”来形容新春的桂林车市实不为过。

  现在如果有人要问:“在桂林,哪款轿车卖得火?”恐怕很难回答。因为现在适合百姓家庭用的各类小汽车越来越多,各种档次的都有。譬如有价位为两万多元的面包车,有3万多元至5万多元的经济型小轿车,也有8万元到10万元的标配轿车,当然更有超过10万,甚至是三四十万元的中高档小轿车。而刚刚在八里街开业不久的宝马轿车专卖店,在向人们说明想追求更高档次的也“不乏其车”了!“就算有人要想买纯进口的各类轿车,我们都可以供货,如克莱斯勒(美)、奔驰(德),只要交了定金,不到十天我们就可供应。”一进口车销售店的老板说。

  “未见过这样热闹的车市!”在八里街某品牌汽车专卖店里,正在来买车的顾客刘祥云先生感慨地对记者说。“要是倒退到10年前说,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发展好快啊!”

  刘先生是专门来买自己的意中车的,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标致轿车专卖店,刘先生和几个陪伴而来的朋友一起观看。

  “儿子会走路了,喜欢到开阔的草地上奔跑,为了让儿子有更多接触大自然的机会,我决定买车。但看看车市,价战不停,让人总觉得等降价也不是个办法。”犹豫半年过去后,从事中学教育工作的市民周某决定今年春节前要出手买车了。他说:“对于车型,我将目标锁定在两厢经济型轿车上。之所以如此定位,一是因为手头还有些紧,我们当中学老师的,只能买经济车型,不想去攀高了。”

  周先生还认为,自己首次买车,车技一般,开车时肯定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必须考虑维修成本,因此不适宜一步到位;二是车开过若干年后,以后换车时可以将它转给老婆大人或姐妹。但前提是要买自动挡的车。他认为作为女士,在桂林开自动挡轿车上街要省心多了。

  随着买车热升温,车商之间的价格战、服务战也异常的激烈。在标致专卖店,一销售员说,现在买车,他们能提供的优惠服务是可减少几千元出售,也可以送等值的礼包等。而有的车商除继续执行多款车特价销售外,还推出免费为车主调试灯光、检测制动、添加防冻液、检测电瓶等多项易发毛病的服务,所有维修、配件材料费9折优惠。有的甚至承诺所有买车的用户都可以享受20项免费检测服务,并为新用户送一部手机,赠送9折优惠金卡。所有服务都可以以文字合同格式签定下来以备有据可查。

  又是一年春节至,多少人归心似箭,想开着私家车,带着老婆孩子回老家看看;又有多少人期盼驾着自己的“宝马”找一风景秀丽山野挥洒一下激情,享受一下亲情。2月10日,记者在瓦窑口以南的车市一汽车专卖店里,和正想买一辆小轿车的男士交谈。该男士坦率地说,他已经有近十年的驾龄,但过去都是开公车或租车回家,今年春节他终于可以开自己的车和家人回老家了。

  桂林市车市节前火爆,用如下数字足以说明——截至2007年2月12日的统计,桂林市机动车管理所登记入户的家庭小轿车已经超5万辆,其中今年1月入户的私家小车有2100辆,这些数字凸显出百姓家庭经济进步的气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