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大连春运高峰回落农民工平安回家过年

  人民网大连视窗2月17日电 王金海、张墨达报道:今日从大连市春运指挥部获悉,到农历腊月三十,大连春运高峰开始回落。近几天,海、陆、空出行旅客每天30余万,农民工平安回家过年。

  农历腊月三十上午,大连客运总站售票和候车大厅已是一片轻松景象,往日排大队购票、上车的情景已经不复存在。

客运值班人员介绍,腊月二十六开始到昨天,每天都有3万以上客流从客运总站通过。总站春运方案准备的400台加车全都派上了用场,基本实现了平衡、安全、有序输送旅客的目的。今天客运总站的发运班次,全都集中在大连城市周边200公里范围内的城市,下午最后班次以去旅顺南路、金州、普兰店方向为主。至此,公路运输旅客将进入正常状态,准备迎接节的新高峰。

  今天上午,大连火车站电子显示屏上,以沈阳、赤峰、加格达奇等方向列车在中午前后发车。大厅内旅客候车秩序井然,一如平日,丝毫没有节日高峰的感觉。车站值班人员介绍,铁路运输以长途为主,有个时间限制,所以昨日是铁路运输的峰尾。33列长客、5列临客发挥了作用,运送旅客4万多人,且集中在中长途及短途线路,安全无事故地完成节前旅客运输任务,让铁路工作人员长舒了一口气。

  昨日,大连机场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进出港旅客达到1.6万人次,进出港航班150架次。为保证旅客的顺利出行,在运力方面,机场对热点航线积极组织加班包机,昨日一天就多达14班,主要是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天津、太原、韩国釜山等方向。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机场加大航班密度,北京方向的航班就达到16班,浦东方向的航班达到19班。跨零点飞行的“红眼航班”也达到5班,主要是北京、厦门、温州、海口、南京等方向。由于运力投放比较充足,基本可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据机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天乘机出行旅客数量略有回落。毕竟已是大年十了。在服务方面,机场制定并启动高峰旅客服务保障预案。值机、售票、安检等岗位均加派工作人员;候机楼二楼大厅设有身披绶带的流动服务岗,为旅客提供乘机咨询服务;设立的10多个团体值机柜台、全天开放柜台基本保证了旅客一到机场就能随时办理乘机手续。另外,机场客运部门还缩短了截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由原来的提前30分钟缩短到25分钟;安检部门根据现场旅客排队情况随时增减安检通道,保证国内安检通道至少7个、国际安检通道至少2个同时开放,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安检部门还专门为晚到旅客开设“绿色通道”,保证晚到旅客“一路通”。

  大连港传来的消息是,黄渤海范围省内外海上航班运力大于客流,海上客运全有秩进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