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抓窃贼四成栽在警花手中(图)

  今晨7时,28岁的“女反扒”小梁又登上了京九线旅客列车,新婚不久的她将在车上度过除夕夜。作为今年春运北京铁路警方首次起用的“女子反扒队”成员,她已在车上连续工作了几十天,犹如一朵艳丽的红玫瑰绽放在反扒一线。据警方统计,反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扒手53名,破获旅财被盗案件49起,其中40%归功于“女反扒”。

  漂——小梁昨天上午才回家,今早又出发了。“甭说和老公一起过年,就是何时再见都难说。
”小梁是打短途车贼的,一晚最少跟8趟车。而她丈夫是北京至拉萨列车的乘警,从去年夏天结婚起,小两口就难得安稳地过几天,在外漂泊的日子里他们全靠短信沟通。尤其是春节前这俩月,小梁总共才在京停留两天。“我只能打电话向父母拜年、报平安。老公也很担心,每天必发短信让我‘注意安全’。情人节夜晚,我见站台上有女孩儿手捧玫瑰,从心底里羡慕啊!”小梁说着眼里闪着泪光。

  变——眼前一身学生装的小梁,怎么也和警察联系不到一起。当着记者的面,小梁开始化装,她先将马尾辫放下来,套上件两面穿的深色棉服,又成了位“中年妇女”,随后走进检票队伍,淹没在人流中。身为“便衣”的小梁,行包中装的最多的就是化装用的衣帽和眼镜等“道具”。“我们这儿20多岁的女便衣,平时全买黯淡的服装,这样贼才注意不到。有人伪装得更像,干脆几天不洗脸。”

  挤——平常人不挤时,小梁上车径直找个便于观察的“好”座。可今天,候车室里就人贴人,贼也多,小梁一进站检票就特别留意贼的动向。被人拥上车后,过道上、车厢连接处全挤满了人,小梁好不容易在车厢一端找了块容身之地,却只能踮着脚尖贴墙而立。“位置还行,能观察到整节车厢。”一些躺在过道里和坐在行李上的人,脱了鞋袜打盹,污浊的空气散发着臭味,十几小时没吃饭的小梁感到阵阵恶心。一天只吃一顿饭,喝自带的水,在车上不上厕所,这是“女反扒”的日常生活。“夜里人人昏睡,只有贼假装打水、上厕所来回走,我一走动就容易丢掉目标或让贼起疑。”

  盯——前天凌晨4时许,一个“瘦子”从保定上车,打前面车厢过来,从或坐或躺在过道上的旅客身上慢慢趟过来,趁机探查每个衣帽钩和行李架。“像这样的贼,我每天都看到,但他们不经常得手,我们也不是每次都有收获。”看贼继续往下一车厢走,小梁忙发短信给那里的同事:“注意!一黑夹克上衣的‘短毛儿’现在过去了。”小梁与同事早约好,手机调振动挡联络。

  抓——1月23日小梁亲手抓到一个贼。那天北京西至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人满为患,连两节车厢的连接处都挤着十多人。一名二十七八岁的男子从石家庄上车,却没拿任何行李,挤在人群里老瞅旅客衣袋。小梁和另一名“女反扒”假装聊天,用余光紧盯目标。列车停在邢台站时,人们涌向车门。年轻男子从后面贴上一名中年男旅客,先用手试探了一下,随即伸出手迅速“顺”出一部手机,然后匆忙想下车。“遇到年轻力壮的贼,按部署应该通知车上最近的男警协助抓捕,但这时已来不及发信了,我俩冲上前,一人扭一只胳膊,两下就给他戴上了手铐。那贼见是俩女孩,惊讶地看了我们半天。我都忘了劳累和胃疼,觉得特过瘾。”

  小梁在厕所里重新换装后,吃了点东西,准备乘坐下一趟列车。“有时就在候车室找个空位打个盹儿,板凳真凉啊,我都快记不得睡在软床上的滋味了。”小梁笑吟吟地说。

  本报记者林靖J151姜真摄B128

  图为因为执行任务的需要,警花无法向读者展示她们的美丽。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