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多亏了你们,多亏了上海好心人!(图)

  快两年没见啦!长高没?腿好利索了没?高光亮老夫妻有一连串问号想知道。牵肠挂肚那么久,几个电话管什么用?狗年除夕的清晨6时,经过50个小时的火车颠簸,他们终于在上海见到了外孙女“跛小丫”罗敏。

  聚

  一早,罗敏在合肥路家门口,连蹦带跳扑向外公外婆。外婆一惊:“你的拐杖呢?”明显还不习惯。旁边,跟着二老一起来的姐姐罗莉提醒:“外婆!上海医生给妹妹看病了,妹妹已经不用拐杖啦!”高光亮在一旁嗔道:“火车上不是一直惦记着孩子的脚治得怎样,现在又忘啦?”一旁,罗敏妈妈高珊珊的眼里浮起了泪花。


  老人这才把目光转到女儿身上。6年前外出打工,高珊珊便再也没有回过老家,两个女儿都由父母亲照顾。祖孙四人在偏僻的山沟中度日,跛小丫罗敏一瘸一拐地上课、下课,学习、玩耍,直到有一天,从上海来的爱心支教团发现了她。

  梦

  那是在2005年3月初,本报组织的爱心支教团在大水乡第一次注意到罗敏:父亲早亡、母亲外出打工,身体残疾却坚强乐观。支教团中的安利(中国)承诺出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拍板治疗,当年4月初罗敏就在“感动中国”的支教老师徐本禹陪伴下来到上海,来圆一个梦——和别的孩子一样快乐奔跑、健康成长的梦。

  在沪期间,罗敏先后接受的3次大手术都很顺利。她进入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交到了很多上海小朋友,和“世博小使者”陈慈钰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跛小丫就这样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梦想。

  谢

  进屋时,姐姐罗莉习惯地伸手去搀妹妹,以前过沟过坎都是罗莉背她走的。这次罗敏却甩开了姐姐的手:“我喜欢自己走!”残疾8年多之后,罗敏终于可以扔掉手中的拐杖,不用姐姐背了。进门后回过身,姐妹俩拥抱在一起。

  一家五口坐在一起,这对彝族老夫妇多年来因生活艰辛对女儿的埋怨一扫而光。只见外婆拉着安利公司经理夏金辉的手,一个劲儿道谢:“多亏你们,多亏那么多上海好心人!”

  夏金辉告诉记者他们的安排:中午,一家五口到夏家吃团圆饭;明天,带他们上金茂大厦、逛城隍庙,“让他们全家在上海过一个暖意融融的春节!”本报记者吴强

  丢掉拐杖的“跛小丫”今晨出门迎接外公外婆 本报记者 楼文彪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敏 | 夏金辉 | 高光亮 | 高珊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