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燃放烟花 男童受伤(图)

  记者从积水潭和同仁两家医院证实 花炮致伤人数尚不多 但医院已做好接待准备———

  本报讯今晨,记者从北京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同仁医院证实,昨天白天到今晨只有一名男童因烟花致轻伤,目前其已治愈出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急诊科医务部副主任梁学亚称,昨日上午有一名男童脸部因爆竹致轻伤,不久后出院。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宁利表示,昨天医院接待了不少外伤患者,但目前为止还无烟花爆竹致伤病例。今天,同仁医院将进行全院大检查,落实病房、人员等是否到位,以接待爆竹致伤和其他伤病的患者。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远离禁放点和有易燃可燃物区域,不要影响他人。燃放时,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不能在建筑物屋顶、阳台向外抛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应由成年人看护。

  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路段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安全,燃放时要有专人照顾好老人和儿童。燃放时居民之间最好相互谦让,有序燃放。

  不能趴在阳台上看楼下的人燃放烟花爆竹,要关好阳台窗户,防止火星溅入屋内。要避免穿着毛质装饰较多的衣服。避开小区内的井盖燃放,不能用井盖上的洞做燃放爆竹的底托,更不能将点燃的烟花爆竹扔进井内。以避免井内沼气爆燃将井盖炸飞发生危险。

  市民解禁前 偷过“鞭炮瘾”

  今晨零时,燃放烟花爆竹解禁。但在昨晚解禁前,许多居民就忍不住过起了“鞭炮瘾”。

  昨晚10时许,虽然距离解禁还有两个小时,什刹海的酒吧街就已经爆竹声四溢。

  “我们准备了很多烟花爆竹,今天只是试放。”酒吧伙计说,今天晚上他们才会大规模的燃放,“早就想放了,等不到12点了。”伙计笑着说。

  文/夜线报道组

  正规烟花售点 应提供发票

  市烟花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一定要索要发票,正规销售网点都应该提供发票。如果燃放烟花时发生意外,发票就是购买者获得赔偿的证据。文/记者汪红

  去年背景

  爆竹去年炸伤790名市民

  去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共致伤790人,其中仅除夕夜至初一就有277人被炸伤。前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邓小虹做客《健康播报》,提醒市民过年燃放花炮注意安全。

  从去年炸伤的类型来看,眼外伤和烧伤所占比例较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