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长王金山赴六安市三十铺镇与孤寡老人共度除夕

  怀着对老区人民的牵挂,大年三十,省长王金山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看望慰问当地群众和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上新春祝福,与他们共度除夕,同吃团圆饺子。省政府秘书长张俊,六安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上午9时许,王金山首先来到三十铺镇松林村赵大庄组,村里灯笼高挂,气氛祥和,年味浓浓。王金山走进村民何孝林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何孝林全家祝福拜年,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他详细询问何孝林家的生活情况,得知这是个四世同堂之家时,高兴地说:“老人高寿、儿孙有福,都是因为赶上好时光啊!”随后,王金山又来到赵祥云家,围坐在桌前拉家常,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赵祥云老伴拉着省长的手,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并请省长一起照张相。不知何时,邻居家的小姑娘挤上来给省长拜年,王金山爱抚地拉着她一起合影留念。

  接着,王金山又来到镇敬老院,看望这里的40多位孤寡老人。他逐门挨户走进老人们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向老人们拜年,关切地询问:“在这里吃得好不好,晚上睡觉冷不冷啊?”“睡得暖和,吃得挺好,省长来看望我们,心里可高兴啦!”葛宗正、董全忠两位老人是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王金山一一向他们拜年问候,深情地说:“你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功臣,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邬祖好、顾传宏两位老人来到敬老院后互生爱慕,不久前刚刚喜结良缘,王金山热情地向他们道喜祝贺。他边仔细察看老人们的衣被、敬老院的仓库,边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尊敬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照顾好他们,使他们安享晚年。”敬老院正准备写春联,有人提议请省长写几副,王金山欣然提笔:“寿同山岳逢盛世,福共海天享太平”、“和谐增万福,平安到百龄”,又接连写下“福”、“寿”两个大字。老人们连声叫好,捧着对联说:“这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敬老院负责人又接上一句:“双福双寿,咱敬老院今年定会事事如意啊!”

  将近中午,王金山走进餐厅,兴致勃勃地和老人们一道擀面、包饺子,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王金山和老人们一边吃团圆饺,一边说着祝福的话语,并不时往老人碗里夹菜夹饺子。老人们感慨地说:“我们和省长一起过年,难得啊。”王金山说:“和大家一起过年很热闹,看到老人们衣食无忧更舒心啊。”敬老院里欢声笑语不断,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洋溢着融融春意和绵绵真情…… (记者李晓群)

  来源:

  安徽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山 | 赵祥云 | 何孝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