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拎包扒窃入室盗窃撬砸机动车

  本报讯(记者孙莹)记者今天从西城警方了解到,餐馆、商市场拎包扒窃;家中无人遭入室偷盗;机动车被撬砸盗窃车内物品是过节期间的3大高发案类型。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过节期间忙着走亲访友,安全防范这根弦千万不能松懈。

  拎包扒窃案件几乎占到春节期间发案比例的一半。民警说,春节到商市场购物的人多,顾客忙着选购试穿衣物商品,注意力从自己的背包或换下的外衣上移开,扒手就趁这个时候下手。除此之外,节日期间到餐馆就餐的市民很多,防范误区是把外衣搭在椅背上、包放在身后,正好方便了扒手。民警提醒说,就餐时外衣搭在椅背上,要用衣罩套好,尽量不把贵重财物放在外衣兜里;手机不要放在餐桌上,背包最好置于餐桌上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春节期间,频繁走亲访友或旅游外出造成家里空巢,特别容易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民警说,市民出门前一定要关好门窗,离家时最好依靠邻里守望,和邻居朋友打声招呼,让他们帮忙照看。

  此外,民警还提醒广大车主,非正规的停车场没有保卫力量,很可能遭遇撬砸,让盗贼将车内的现金、烟酒等贵重物品偷走。应尽量将车停在停车场或有专人看管的场所,车内不要放置大量现金或其他贵重物品。J00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