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雪藏6年终解冻《秦始皇》上映

  被央视雪藏长达6年的电视剧《秦始皇》,经过反复推敲,由众多专家、历史学家研讨修改后,终于确定将于大年初一在央视一套《星夜剧场》首次“登基”亮相。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阎建钢,对于该剧之前几次定好播出时间几次又被撤下,阎建钢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原本40集的《秦始皇》经过一番修剪变成了32集,该剧在当年投资额高达3000万元,《秦始皇》是央视于新世纪第一部摄制完成的大型原创历史剧,也是首次全景式展示秦始皇一生的电视剧。由作家张天民担纲总编剧,阎建钢导演,张丰毅、宋佳、高明、宋春丽等主演。剧中知名人物多达200个,一些宏大场面更是动用了5万多名群众演员。即便如此之大的排场和超级阵容,该剧却命运多舛,在播放前几度更改档期。就在去年年底,该剧还被告知“解冻”,并在电视报上正式刊出了12月2日播出的预告,可最后又被撤换下来。

  有消息曾称,导致该剧几度拖延播出的原因主要是史学家和审片组对电视剧《秦始皇》有质疑,认为其过分渲染了秦始皇与阿若公主的恋情,关于秦始皇究竟是不是吕不韦与赵姬的私生子,史学界也存在争论,所以一拖就是5年。不过阎建钢对此也并不赞同,之前被撤下,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且也没有被要求进一步修改。他表示这部戏在故事以及创作上下了极大的功夫,台词是一句一句推敲,一字一字改的,“我们在拍这部戏之前筹备了3年,查阅了大量的历史书籍,找了大量的学者专家论证,应该说到现在史学界还有很多争论,我们就在这些有争议的地方展开想象,而那些已经形成定论的重大历史事实,我们是绝不会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始皇 | 阎建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