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除夕违规燃放致一人死亡(组图)

  另有两人重伤 燃放致伤人员信息须实时上报燃放致伤人员信息实时上报 专家提醒:不要违规燃放超大型礼花弹、二踢脚

  晨报讯(记者刘墨非)昨天,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除夕之夜因燃放烟花爆竹就诊者达上百人。
其中一名大兴25岁男青年因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抢救无效,于昨天7时30分死亡。另有两名伤者也伤势严重。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天20时左右,25岁的大兴区青云店镇居民刘某在燃放礼花弹时,由于点火不着上前就近察看,被礼花弹炸伤,导致开放性重度颅脑损害,右眼毁损,伤情危重。刘某随即被送到了附近的大兴区人民医院,经过一整夜的抢救,终于伤重不治,于昨天7时30分被宣布死亡。

  另外还有两名伤势较重的伤者。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收治了一名21岁男青年,因燃放鞭炮导致左眼内容物脱出,不得已做了左眼球摘除。丰台区医院收治了一名19岁男青年,因燃放质量有问题的土地雷,双下肢被炸伤。

  据了解,今年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加强了对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开设了烟花爆竹致伤人员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为准确掌握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信息,从2月17日0时至3月5日6时,全市有282家医院利用市卫生局统计信息平台,对救治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信息实行网络实时上报,做到收治一例报告一例;其他医疗机构救治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信息报所在区县卫生局,由各区县卫生局通过网络实时上报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全市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相关信息经北京市公共卫生信息中心汇总后,上报市人民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广大医务人员也将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尽全力救治伤员。

  专家同时提醒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不要违规燃放礼花弹、二踢脚等超大烟花,一旦受伤要立即送到正规医院治疗。新闻链接A、B类烟花爆竹五环内禁放

  晨报讯(记者王彬)一些本市禁止销售和燃放的A、B类烟花爆竹通过非法途径流入了北京,昨天清晨死亡的男青年也是因为违规燃放礼花弹造成的。市烟花办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购买、燃放A、B类烟花爆竹。

  记者从市烟花办了解到,按照限放法规,本市五环路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礼花弹、大型组合烟花等A、B类的烟花爆竹。市民违规燃放,就属于违法燃放,公安局对这种行为要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介绍,烟花爆竹分为ABCD四类,A、B类不得在五环内燃放,礼花弹、二踢脚均属于A、B类产品。按照规定,A类烟花爆竹是不允许个人燃放的,应由专业人员用专门的器材燃放。

  市烟花办提醒市民,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定要到正规网点购买合法的烟花爆竹。不文明燃放·险情1烟花突然倒地建材遭殃

  晨报讯 (记者王彬张睿)昨天凌晨1时,丰台区怡然家园6号院内的一位居民在燃放组合烟花时,烟花突然倒地,火球在院内随意喷射,引燃了住在一层居民家的建筑材料,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住在怡然家园6号院的崔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住在院子里的居民都在院内放炮,有位居民点燃了一个组合烟花,就在大家准备观赏时,烟花被风吹倒,并在地上转动,同时火球向四周喷射,居民们赶紧躲避,没有人受伤。但是火球击中了一户居民在一楼外搭建的建筑材料,立即腾起了火焰。

  小区保安和居民立即进行自救,用灭火器将火扑灭,但是塑钢门窗等物品已经损坏。“真是太危险了,要是打中人,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们心有余悸地说,失火的居民家刚刚装修完,一些剩下的材料就堆在屋外,没想到成了易燃物。线索提供:崔先生不文明燃放·险情2爆竹飞进阳台酿出火情

  晨报讯 (记者王彬张睿)昨天凌晨,新年的钟声刚刚敲过不久,安德新居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就突然失火。据居民们称,起火原因是由于烟花飞进了居民家中,由于家中无人,致使火势增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安德路西口的安德新居小区。从楼下看,并未发现失火的六层有什么异样。住在楼内的居民白先生告诉记者,昨天凌晨0时刚过,很多居民都下楼放炮,突然有居民来敲他家门,说六楼的居民家中失火了。

  “这户居民家里没人,眼看着火星和烟从屋里冒出来。”白先生说,六楼是复式结构,这户居民家的阳台和室内是连通的,没有隔断,因此燃放的烟花爆竹直接飞进了屋内,引起了火灾。一小区保安和民警只得顺着六楼另外一户居民家的阳台,走过一段仅有30厘米宽的边沿,进入失火居民家中。后面的人将盛满水的脸盆不断传递过来,但还是未能控制住火势。消防队员赶到后,迅速控制了火势,但是失火的居民一直没有得知这个消息。线索提供:白先生
900吨残屑

  记者昨天从市市政管委了解到,截至发稿时,环卫人员已在全市的2698条道路上清理出烟花爆竹残屑900余吨,约有两万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清理工作。晨报记者刘星/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彬 | 张睿 |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