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崎高档鲜鱼端上申城市民餐桌

  黑金枪鱼、钓带王、鰤鱼、金眼鲷等这些平日里只能在高级日式料理店吃到或在美食杂志上看到的高档海洋鱼类,现在也可以被端上上海市民自家的春节餐桌了。从即日起至大年初一(本月18日),出产自日本长崎县的30多种鲜鱼正在静安寺久光百货地下食品超市长崎鲜鱼市场进行迎新春特别展销,每周都有2000多斤鲜鱼直接从长崎客运至上海,百分百新鲜。

  本次“长崎鲜鱼市场”特别展销活动是由日本长崎鱼市株式会社和浙江省远洋渔业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共同主办,本着“走下高档料理台,步入寻常百姓家”的理念。

  鲜鱼从日本九州海域捞起再运到上海,如何保持新鲜是关键所在。而“长崎鲜鱼市场”所供应的鲜鱼其新鲜程度高到从捕捞到卖出之间的时间间隔绝不超过48小时,因为一旦过了这个时间就会变成次等的冷冻鱼,无论口味还是价钱都要大打折扣。

  一条120多斤的“特大号”金枪鱼,整条购买的价格是236元/斤,切割成小块购买的价格在200~330元/斤。尽管在“长崎鲜鱼市场”柜台上出售的鲜鱼价格要比国内的同类鱼产品贵一倍,但只要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空运成本加上关税,还有店面的租金,鲜鱼的实际进价其实已经被压到最低,更何况这些鲜鱼全都是来自日本九州海域的绿色海洋食品,不仅新鲜味美,而且安全健康,其中更不乏同类鱼产品中的佼佼者,比如最上等的金枪鱼--黑金枪鱼、带鱼的极品--日本钓带王,以及鲷鱼中的最高档品种--金眼鲷等。

  为了体验“长崎鲜鱼”究竟有多鲜,记者试吃了柜台上的一盘被切割成小块供顾客现场品尝的金枪鱼。金枪鱼肉色呈鲜红,乍一看,还以为是“牛肉粒”,蘸过芥末调料后放入口中,入口即化,肥而不腻,非常新鲜。特别贴心的是,为了尽量缩短鲜鱼的“运输”时间,柜台还会给顾客准备好制冷用的冰块,作回家途中保鲜之用。

  如果顾客需要当场加工,还会有专人帮你切好,放上小瓶装的芥末和酱油,回家即可食用。

  目前,“长崎鲜鱼市场”已被上海10多家五星级餐厅指定为专门的水产品供货商。其布点主要集中在虹桥、古北等高档社区聚集的地段,接下来会考虑在静安区、卢湾区等高档商场的地下超市设柜。而长崎鲜鱼市场所提供的30多种海洋鱼类不仅适合做刺身、寿司、烧、烤等各类日本料理,也适合于蒸、煮、炖、炸等各式中餐,让上海市民的日常餐桌又多了一个美味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