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敞篷观光巴士刚上路就淋雨

  圆润气派的红色造型,上层敞篷式的设计,全景挡风玻璃和加大型观景窗,可360度旋转的豪华航空软椅,折叠式DVD影音系统……昨天早上9点半,申城首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正式加盟911路,在淮海路街头开始投入试运行。

而它的全程票价也与普通公交911路空调车一样,仅为2元。

  上层敞篷式的设计虽然时尚漂亮又便于乘客欣赏美景,但一遇到下雨天,就有点束手无策了。昨天上午,双层敞篷巴士首发式便遭遇蒙蒙细雨,不少乘客纷纷“落跑”。当天,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总共行驶5圈半,共有71位乘客上车“尝了鲜”。

  航空软椅可360度旋转

  记者昨天从巴士集团获悉,该双层敞篷观光巴士目前将作为“911路区间车”,行驶在公交911路的部分路线上,即龙门路(淮海中路)-番禺路(淮海西路)区间,全程7公里,单程运行时间在40分钟左右,每天运行18个班次,车速较慢。

  据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新投运的这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总长12米,高4.2米,整车造型圆润气派,上层为敞开式设计,全景挡风玻璃和加大型观景窗让整车的通透光亮感很强,而乘客的观光视野也更为开阔,可一路欣赏到淮海路的繁华街景。

  在车内设计方面,整车共配置了66个座位,上层采用塑钢座椅,下层则采用可调节式豪华航空软椅,座椅间距较为宽松,而下层前半部车厢的三排航空软椅均可360度旋转,可旋转至面对观景车窗。

  配置茶几可放手提电脑

  此外,该双层巴士下层还有醒目的特殊乘客照顾专座标志,其后半部车厢配置了五个茶几,可摆放手提电脑、书本等物品,为乘客休闲娱乐提供方便。

  与此同时,该双层敞篷观光巴士的楼梯门采用了电动侧移门,并通过感应式按钮开启,在保持车厢密封性、方便乘客上下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此外,车内还设有折叠式DVD影音系统,而低地板一级踏步能使老人等特殊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

  一般雨雪天气不受影响

  昨天的首发式上,新车吸引着无数路人关注的目光,行驶到淮海西路路段时,天空开始飘下丝丝细雨。随着雨势逐渐增大,原先稳坐上层的乘客,开始边用手遮着脑袋,边陆续退回到底层车厢。“如果只是稍微冷点,还是会坚持坐上层的,但下雨就算了,比较怕淋。”原先表示“宁愿挨冻也要挑上层位置就坐”的一位乘客最终还是抵不住细雨的“打击”,赶紧逃回了车辆底层。

  对此,在现场的“巴士新新”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的雨雪天气不会对线路产生太大影响,如果遇到暴雨等特别恶劣的气候时,这条观光线路将会考虑停开。

  该车售票员告诉记者,由于恰逢下雨,再加上大多数乘客都不知道这条巴士观光线路的存在,因此首日上路客流较少,“总共71位乘客里面,有很多本来是要乘911路到区间车以外的地方去,但为了坐敞篷新车,都特意先乘新车到番禺路,再换乘普通的911路公交车。”

  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备忘

  主要行驶路线

  双层敞篷观光巴士行驶在公交911路的部分路线上,即龙门路(淮海中路)-番禺路(淮海西路)区间,全程7公里。途中停靠站点

  除了龙门路站与公交02路终点站并站外,其他站点均与公交911路所经站点完全重合。其中,龙门路-番禺路方向共8个停靠站点,而番禺路-龙门路则有11个停靠站点。

  龙门路-番禺路方向自龙门路站(与02路终点站并站)出来后,一共设有8个过境站:嵩山路站、重庆南路站、思南路站、陕西南路站、常熟路站、高安路站、武康路站、番禺路站

  番禺路-龙门路方向一共设有11个过境站:凯旋路站、左家宅站、番禺路站、武康路站、高安路站、乌鲁木齐中路站、常熟路站、陕西南路站、思南路站、重庆南路站、龙门路站

  首末班车时间

  番禺路站点8:00-18:00;龙门路站点8:45-19:00

  乘客建议

  敞篷巴士开辟观光环线

  早报讯

  虽然坐在宽敞漂亮的双层观光车内,可一路饱览淮海路街景,但早报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乘客仍然对过短的观光线路表示了遗憾,“运营公司是否考虑根据市民和游客需求,重新调整线路走向,如果将现在单线观光改成环线观光,估计乘坐的乘客会更多。”

  业内人士则建议,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应定位为旅游观光的功能,最佳行走线路是否可以考虑将本市主要旅游景点串联起来,比如可以沿“淮海路-外滩-南京路-静安寺-淮海路”的线路行驶,不仅可以提升客流,还能让它成为申城的一条品牌旅游观光线路。贺昉栾晓娜

  公司规划

  手持一票即可自助游上海

  早报讯

  “上海首条双层敞篷旅游观光巴士的推出,让城市又增添了一条旅游风景线。”巴士集团副总经理徐家强表示,该线路可以串联起市区内的多个景点和特色商店,免除了游客查询地图、匆忙赶场一样逛景区购物的尴尬。

  徐家强同时表示,在票制方面,希望今后能够让乘客持有一票便可自助游上海,即只要买一张车票就可乘坐双层敞篷旅游观光巴士去各景点和商店,游览完后,再乘坐下一班车继续游程,“但这需要得到政府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方面的支持。”贺昉栾晓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路 | 武康 | 徐家强 | 栾晓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