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酒后骑电瓶车撞人 交警称此种情况也属违法

  “反正不开车,就放开喝吧”

  顾先生骑着骑着电瓶车就撞了人

  宁波最近约两成的交通事故和这有关

  交警提示:醉酒骑电瓶车也是违法的

  通讯员 陈卫东 郝海涛

  本报驻宁波记者 俞莹

  本报讯 “我酒喝得不多,就……就是风一吹,有点……头晕,才不小心撞上的。

”前天晚上8点多,小顾一张嘴,浓重的酒气便破口而出,他扶起被撞倒的姑娘小方后,有点手足无措,随后赶到的交警让小顾带小方去医院包扎伤口。

  这两天,宁波鄞州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郭永明感觉到,酒后骑电瓶车引起的交通事故多了起来。根据宁波市区各交警大队的出警情况,与酒后驾驶电瓶车有关的交通事故每天都有五六起,比平时多了1倍多,这还不包括私了的。海曙交警大队的郝警官提醒,醉酒骑电瓶车和醉酒开车一样,容易出事,也是违法的。

  反正不开车

  就放开喝吧

  小顾今年33岁,前天晚上,他和亲戚们一起到鄞州区万达广场的一家饭店聚餐。虽然小顾长期住在宁波,但在座的不少亲戚都是过年从外地赶回来的,大家难得聚在一起,兴致一上,酒也越喝越多。

  小顾回忆当时的情况,脑子有点糊涂,他也记不起自己到底喝了多少酒了。“几个表兄弟,从小一起长大的,后来大家各奔东西,一年不见,大家都挺想的。我当时想,就放开喝吧!也不知道喝了多少酒,但感觉应该不多吧?”他抓了抓头皮说,自己又没开车,就放开喝吧。

  晚上8点多,饭吃好后,有亲戚提出要唱歌,小顾感觉头有点晕,就提出先回家睡觉。小顾骑上电瓶车,被冷风一吹,打了个哆嗦,头更晕了。就在他骑到天童路口的时候,看到前面走过一群人,小顾想向左避开,但头晕使他重心偏移,倒向了右边。

  紧跟着一声尖叫,小顾自己摔在地上,车下还压着一个20来岁的女孩。

  被撞倒的是外地人小方,她今年没回家过年,前天晚上和老乡约了一起在万达广场逛街。“真是倒霉死了,被这个醉熏熏的人撞到,街也没逛成!”小方在老乡的搀扶下走出医院的急诊室,好在她伤得不重,只是脚上起了点乌青,小顾也在这起事故中受了点皮外伤。

  处理这起事故的汪警官说:“小顾是否醉酒骑电瓶车,要等进一步处理和调查。”

  酒后骑电瓶车闯祸

  要追究相应责任

  “其实,酒后骑电瓶车也很危险。”海曙交警大队的郝警官说,酒喝多了之后,遇到事故的反应速度和平时相比要慢一拍。正常人遇到事故后可以在两秒左右就做出应急反应,但酒醉的人反应时间可能就要四五秒,甚至不知道做出反应,后果是很危险的。

  郝警官说,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明确规定酒后骑电瓶车如何处理,正因为此,很多骑电瓶车的人以为交警不会查,精神上就会比较麻痹。

  虽然酒后开电瓶车没有明确的限制,但对醉酒骑电瓶车(也就是酒精测试浓度高于0.8g/l),处罚起来还是有据可循的。根据《浙江省实施<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的相关规定,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要被处以50元罚款。

  这还不是全部,郝警官补充说,如果调查证明事故与骑车人醉酒有因果关系,交警会在事故的责任认定上,追究醉酒人的相应法律责任,这是对醉酒骑电瓶车又闯祸的人的进一步处罚。《都市快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