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可凡倾听》春节约会“七大师”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小提琴家帕尔曼、指挥家西蒙·拉托尔、大提琴家马友友、作曲家谭盾、青年钢琴家郎朗,这七位享誉国际古典音乐舞台的大师级人物,有着怎样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春节期间,《可凡倾听》推出了“七位古典音乐大师与您共度春节”系列节目,将这些大师的人生智慧和优美作品,一一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可凡倾听》制片人曹可凡告诉记者,整个节目创意源于今年上海两会的会场。当时,不少代表委员提出,当下电视荧屏对传统文化、古典音乐的介绍还太少,身为市政协委员的曹可凡当即提出想在寒假期间推出一档“倾听音乐大师”的系列节目,得到了众多代表委员的赞同和支持。节目组立即着手制作,从3年来200多位嘉宾名单中,挑选出世界最重量级这七位年龄和国籍不同,艺术领域不同,但却共同以自己的方式承担起音乐家的责任和使命的大师。确定人选之后,栏目组将当初的访谈素材全部翻找出来,重新筛选,配上大师的代表作品,精心剪辑。“很多大师的警言妙语,这次还是第一次出现在电视上,”曹可凡说。

  据悉,节目对每位大师的个人经历、内心世界和音乐特点都进行了深入介绍。比如青年钢琴家郎朗,他以自己的才华冲向了世界,虽然年轻,却真正能够站在世界古典音乐舞台上,每年有250台音乐会与权威大师同台共舞,成为中国人冲向世界的骄傲。节目就以《郎朗,冲向世界》为题,进行了深入刻画。《马友友,灵感羁旅》以这位大提琴演奏家一直未停止过寻找灵感的探索为主线,介绍他的各种经历:只身去非洲、联络24位音乐家实施“丝路计划”、用琴声声援战争的受难者、还对古典巴赫组曲进行了重新的诠释。通过全片,观众可以看到马友友博大的内心、坚韧不跋的精神。《谭盾,怪才创新》则抓住谭盾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中,勇于运用前卫的手法和形式,用自己的创新去留住不该消失或者正在消失的中华民族音乐瑰宝。全片选用了极其富有形象的大型多媒体音乐作品《地图》来揭示谭盾背后的探索特质,非常生动,纪实感也非常强。同时介绍了他在电影《卧虎藏龙》、《夜宴》、《英雄》和歌剧《秦始皇》、《茶》以及申奥片中多元的音乐创作成绩。选稿:姚琳琳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邱俪华

  申城今日气象(2月20日) 春节加班必须征得员工同意晴好天气有望持续到初四乡村游给游客提供多种选择专家提醒刷卡消费需理性金融元素纷纷加入春节红包申城劲飘中国红铁路上海输送旅客13.5万保证短途客随到随买随走新新人类回归传统民俗:出嫁女不可在娘家守岁有劳保的春节真开心112岁老人享受高龄纳保特需服务队员节日无休独居老人过年快乐不愁六成职场人新年想跳槽创业、买房、结婚成三大愿望200多员工加班奋战长江隧道推进千米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压岁钱不妨换成教育险储蓄保障两相宜拜托好天气拜年兴滚轴走遍亲戚家不吃过年饭新春上图找年俗 35幅年画展示上海百年风情新春献热血爱心满申城初一初二700多人献血古老安塞腰鼓来沪闹新春陕北大秧歌尽显民俗风申城送礼刮起健康风潮 带着健康小帮手来看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