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庙会摊位经营权最高12万 摊主称仍能赚钱

  门票涨价客流增收入隔年翻倍涨天价竞拍得摊位标王仍能赚大钱网络调查结果显示——

  庙会遍地“金”烤串摊最聚人气

  广告招租模式现雏形征婚网搞活动挣人气大观园借庙会“换”桃园基地将无形资产“折现”

  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早期的庙会是一种祭祀活动。

1985年,本市举办了首届地坛庙会,恢复了这项古老的民俗活动。

  22年过去了,伴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庙会由少到多、由弱小到强大,不仅已经和年夜饭、春节晚会一起,成为中国人春节期间的“必修课”,也成为了一种经济现象。庙会经济,更让主办方、摊位承包者逮到了难得的良机,欢欢喜喜地过了个“丰收年”。

  摊位·赚翻了

  竞拍摊位价格又创新高

  今年,地坛庙会的摊位经营权拍出了12.05万元的“天价”。而记者从龙潭庙会了解到,这里的小吃摊位也拍出了5.16万元的高价,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龙潭庙会共拿出497个摊位竞拍,比去年少了30多个。据龙潭庙会经营部的卞主任介绍,为保障游客安全,今年特意减少了交叉路口处的摊位数量。在497个竞拍摊位中,小吃和百货摊位是绝对主力,二者合计462个,占到93%。卞主任透露,今年庙会摊位竞拍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5%以上。

  租摊收益今年普遍增加

  并不是所有的庙会摊位都拍卖,如东岳庙、厂甸庙会是通过招商来确定摊位经营权的,而大观园庙会的摊位则是管委会分给几个分包商经营,即把一些同类的摊位10个或者5个一组批发给分包商。

  记者了解到,各种形式的摊位收益,今年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如大观园庙会,虽然摊位个数从去年的350个减到了今年的280个,但收入却提高了五成。

  求摊心切有人二手转租

  不管是拍卖还是招商,摊位费年年都在涨价,但即使这样,也难挡摊主在庙会上求摊的热情。记者采访到的一个例子很能说明问题。某庙会的一位摊主2000元租下一个小吃摊位,但自己只用了一半,另一半以3000元的价格转租给了别人。即使这样,后来的“拼摊者”也认为自己在人气如此旺的庙会上大有可赚。也正是因此,才成就了庙会摊位收益的年年登高。

  天价承租豪言要赚百万

  以5.16万元高价中标的龙潭庙会摊位“标王”马先生昨天下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马先生去年也是龙潭庙会的“标王”,他的摊位专做烤串、烤肉生意。他介绍说,去年他夺标的价格是3万元,最终盈利超过2万元。对于自己摊位今年庙会的盈利情况,马先生依然信心十足。

  而今年地坛庙会摊位“标王”谷先生也是去年地坛庙会的“标王”。他对媒体公开表示,去年地坛庙会,他以8.6万元拍下摊位的经营权,赚了20万元。今年他以12.05万元和11.57万元的高价获得地坛庙会两个黄金位置的摊位,但仍放出豪言——要在今年地坛庙会赚上100万元。

  门票·不愁卖

  门票涨价客流不降反增

  门票一直是庙会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而在门票上涨价,更让一些主办方在今年收入大增。

  地坛庙会去年春节就把门票价格从6元涨到8元,今年又涨到10元。“虽然涨价了,但今年没见人少,反而更多了。”地坛庙会负责检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2月17日至今的游客人数,地坛庙会并没有官方的统计数字。但还是有工作人员透露,初一至初三的客流量不会低于去年同期的每天16万人次。以此计算,门票涨价至少能使地坛庙会比去年多赚25%。

  而大观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马俊潼告诉记者,从大观园庙会前3天的情况看,今年门票从10元涨到15元后,客流反而增加了三分之一以上。综合起来算,门票收入比去年差不多翻了一倍。

  广告·摸门路

  龙潭庙会广告立体招租

  龙潭庙会经营部的徐先生介绍,龙潭庙会今年的招商工作开始之后,庙会期间的广告投放业务也随之展开。今年龙潭庙会的广告形式不仅越来越多样化,而且已经基本实现了“立体化”。他们主要的广告类型包括:庙会冠名权、门票票背广告、升空气球垂幅、条幅、宣传背板、吉祥物广告、园内广播等。最终成交的是条幅广告、宣传背板和预售门票的票背广告等。

  龙潭庙会组委会负责人胡向军表示,虽然这些广告目前的成交数量较少,收益也不大,但是一整套的运作体系已经完善,今后可以照此运作、轻松赚钱。

  庙会冠名大观园现雏形

  今年的大观园庙会,全称叫“第12届北京大观园红楼庙会暨稻香村首届灯谜会”。为了这个活动,稻香村掏出了150万元的广告费。

  庙会和企业今年这样的合作在本市还属首次,但这种合作已经创造出了比较成熟的模式。

  新招·挣人气

  白领征婚开进地坛庙会

  今年地坛庙会最吸引人眼球的也许不再是那些旧民俗,而是新鲜出场的白领相亲会。

  记者在地坛西门售票点看到,相亲会和地坛庙会实行了“套票制”。单买庙会门票是10元,而同时买能进相亲会的“套票”是50元,如果是家长替孩子相亲,“套票”则为30元。

  和地坛庙会联合策划该活动的专业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网策划总监周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这一活动,他们的前期投入达到70万元(包括给地坛方面的场地占用费和场地布置费等),从庙会前几天参与该活动的客流来看,这笔钱肯定是收不回来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宣传推广,没打算在这个活动中盈利。”

  记者今天上午专门登录该网站发现,近几天这个网站出现了大量的“新人注册信息”,很多新人在自我介绍中称,正是通过庙会得知了该网站。

  建设桃园引出新型产业

  在今年的大观园庙会上,主办方和大兴区采育镇达成了这样的协议:采育镇在庙会上表演锣鼓节目,利用庙会的人气宣传自己的农业产品;同时许诺为大观园赠送9棵果树,同时在农村为大观园开设一个桃园基地,以备大观园今后利用此开展旅游活动、发掘农业商品等。

  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向记者透露,今年的庙会只是一个尝试,在今后的庙会中,大观园将复制这种模式。这样不仅能使大观园的树种丰富化,而且能带动发展更加丰富的产业经济。

  “这其实就是拿无形资产换钱。”马俊潼的这一观念,代表了很多庙会的经营管理者们正在动的“心眼”。

(责任编辑:张静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俊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