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中国新春流行新时尚 国人爱“走”出家门过大年

  中新社乌鲁木齐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 新春新时尚 “走”出家门过大年

  记者 闫文陆

  “春节大假,我们沿着和田河,穿越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一位户外运动爱好者使用用户名“荒漠人”在新疆户外网站小羊军团的绿色大本营发布春节探路贴中这样说。

  无独有偶,半个月前刚刚取得新疆首届库木塔格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冠军的安行者,这两天也组织了几名徒步旅行者,首次无后援全自助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达里亚布依——麻扎塔格山穿越。网站上的帖子说,西盟户外组织的本次沙漠徒步活动属于难度、强度、危险度较高的大型户外活动。他们将穿行在浩瀚的沙漠中心地带,穿越线路总长一百公里,沿途要翻越十余座高大的沙山。

  为了保障“驴友”徒步安全,新疆民间最著名的户外救援团体——山友户外救援队早在春节前就制定了周密的出行安全指导。

  荒漠人、安行者并不孤独。打开小羊军团和西盟空间等新疆主要户外网站,户外运动爱好者发布的自助户外活动有几十个,徒步和自驾车线路也达到几十条线路,参与人数众多。

  户外活动在中国兴起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与当时的探险热密不可分。户外活动融登山、探险、露营、野餐、穿越、徒步旅行于一体,是一项综合活动,参加者自称为“驴友”,因其在时间、费用等方面要求不高,深受工薪阶层喜爱。

  乌鲁木齐的李玉山参户外运动多年,他利用小羊军团网站联络了几位驴友准备穿越乌鲁木齐附近的白杨沟。“春节假期年年都是走走亲戚,吃吃喝喝,打牌看电视,缺少新意,感觉很沉闷。不如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既有益于健康,又远离人群,千山万水间使心灵重回宁静。”

  据新疆几个户外网站的初步统计,春节期间主要以乌鲁木齐周边的浅山穿越为多,少数几个队伍会选择南疆和喀纳斯周边的长线穿越,而出疆的活动一般以去甘南为主,估计有一千多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