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有个AK-47博物馆 试图为AK步枪正名(图)

博物馆表现了人们对历史的敬意。

  位于俄罗斯乌拉尔山区伊热夫斯克市的AK-47博物馆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0日刊文介绍了这一独特的博物馆,并试图寻找俄罗斯人对它情有独钟的原因——尽管在不少西方人眼中,AK-47和它的后代带来了灾祸,但在俄罗斯人看来,那是一种真正的超级产品。

  AK-47博物馆全名叫“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轻武器博物馆”,之所以建在伊热夫斯克,是因为这里的军工厂是这种武器的原产地。
自1947年2月AK-47问世以来,它和它的后续产品已在世界上生产了超过1亿支,现在世界上55个国家和地区的军警还在使用这种步枪及其升级产品。这使它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多、使用地区最广的轻武器。

  AK枪族的发明人卡拉什尼科夫今年将满87岁。他在博物馆里有一间办公室,运气好的话,游客们可能看到这位精神矍铄的老头。《纽约时报》的记者运气就不错,老头乐呵呵地开玩笑说,博物馆和它招来的游客让自己成了大忙人,“博物馆一开,我的宁静生活就结束了”。

  博物馆内展品相当丰富,包括1948年最早一批的AK-47;奖励苏联红军前线优秀士兵的特制AK步枪,上面带有获奖士兵的姓名;各种时代和各种款式的AK步枪、狙击步枪;还有卡拉什尼科夫后来设计的通用机枪和民用割草机。

  《纽约时报》记者认为,这座展馆并不是炫耀武力,而是试图为AK步枪正名。“我们强调的是这个故事的和平一面,”馆长娜德日达·维克托莫娃说,“我们试图将这种武器的杀人属性与生产它的人的个性区别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