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泰国王后助手险遭暗杀(图)

  泰国国防部长汶劳·颂达22日说,反政府武装人员正在渗入曼谷多所大学,可能以学校为基地,伺机发动袭击。图为泰国军方在大学加强戒备。

  据新华社电泰国警方22日证实,王后诗丽吉资助的一家基金会车队21日在南部也拉府遭到武装人员伏击,王后的一名亲密助手险遭暗杀,一名负责保护车队安全的警官腿部中弹受伤。

  这是本月18日泰国南部4府大规模暴力事件后发生的又一起严重暴力事件。泰国国防部长22日发出警告,反政府武装可能把袭击范围从南部扩大到首都曼谷。


  袭击目标未明

  泰国警方22日说,伏击地点位于也拉府槟榔河区班关地区,人称“红色地带”,是泰南武装人员经常活动的区域。

  泰国警方说,当地时间21日下午4时左右,诗丽吉王后亲密助手威拉亚·差瓦功女士的车队前往也拉城途中,遭到人数不详武装人员袭击。也拉城位于曼谷以南大约760公里处。

  威拉亚事后向泰国电视9台记者回忆这段遭遇时说:“(枪声响起后,)我低下头,随后我听到开火声的回音。大约4到5人不断向汽车射击。”

  威拉亚乘坐的汽车车窗被子弹击碎。幸运的是,她的左侧眉毛处只是被玻璃碎片轻微擦伤。伏击前,她刚率领一家基金会成员向当地村民分发慈善物品。这个基金会由诗丽吉王后发起成立,主要工作是振奋驻守泰南军警的士气。

  做足安全功课

  威拉亚是诗丽吉王后的亲密助手,因对社会作出贡献,获得泰国国王授予的女士最高荣誉称号。为确保威拉亚的安全,泰国军方和警方派遣3辆汽车全程护送。

  泰国警方说,威拉亚的车队由7辆汽车组成,两辆警车开道,后面跟着4辆汽车,一辆“悍马”军车断后,其中一辆护送汽车上安装有屏蔽手机信号的装置。

  警察中校德差乌说,这是因为反政府武装人员经常使用手机遥控引爆路边炸弹,发动袭击。尽管严密布防,位于最前面汽车内的一名警官受伤。

  遭袭后,威拉亚的车队没有停下来,而是加速前进,向前行进两公里才停下来。

  伏击发生后不久,也拉府当局派遣安全部队士兵和多架直升机,前往事发地区,搜捕肇事武装人员。

  暴力事件连发

  这起伏击事件是泰国南部连日来发生的多起暴力事件之一。泰国国防部长汶劳·颂达22日说,反政府武装人员正在渗入曼谷多所大学,可能以学校为基地,伺机发动袭击。

  汶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反政府武装人员可能把袭击范围扩大到曼谷,因为我们获悉他们在多所大学的活动,他们在那里身穿学生制服,隐藏自己的身份。”

  汶劳说,他已命令驻守曼谷的军队在3月3日万佛节期间,“采取一切措施”,防止暴力事件发生。

  泰国特警部队早些时候说,他们正密切监视曼谷亲反政府武装的学生活动。

  泰国南部也拉、那拉提瓦、北大年和宋卡4府本月18日接连发生爆炸、枪击和纵火等暴力事件,多个场所遭到数十枚炸弹袭击,武装人员与警察和士兵短暂交火。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60多人受伤。泰国军方现已完全控制南部地区,设立数十座临时检查站,展开大范围搜捕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