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夜端坐电脑前 静脉变“蚯蚓”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各类“节日病”又开始困扰市民。记者昨探访各大医院后发现,眼下各类“节日病”患者明显增多。由于长期玩电脑和过度熬夜“网游”,导致四肢、皮肤、眼部等出现毛病的市民,不在少数。

  秦老师是一位职高老师,下学期准备考职称。春节期间,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上网找资料、学习,有时还跟同事朋友在网上互相沟通,几乎整天整夜坐在电脑前忙乎。

  “我平时工作都是站着的,这次连续10来天都坐在电脑前,一不留神,就生出毛病了。”秦老师说,昨天,她站起来上厕所时,突然发现下肢有点疼,腿也有点发麻了。撂起裤脚一看,发现腿上有一团一团像蚯蚓一样黑乎乎的东西,再一看,好像是静脉出现了团块。她赶紧打的到杭州市三医院血管外科。医生一检查,确诊是静脉曲张。

  该科室韩伟博士告诉记者,假期里,该院已收治了好几位像秦老师这样的患者。久坐或久站的人比较容易得此病,曲张的静脉像蚯蚓一样,盘旋在一侧或双侧下肢,患者往往因下肢酸胀、疼痛、乏力、色素沉着及溃疡形成等,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韩博士介绍,静脉血需要回流到心脏,其中静脉瓣膜起着血液回流中单向限制的“阀门”作用。长假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或电视机前,很少起身动动,导致“阀门”松弛。

  医生提醒,长假最后一天,比较劳累的市民,最好在家好好休息,及时“收心”,调整心态。(24102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