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邪门,王楠连拿四个女单亚军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前天晚上,国际乒联大奖赛科威特站赛结束,王楠又一次倒在决赛当中,她在决赛中以1比4负于郭跃。胜负本乃兵家常事,但奇怪的是年过30的王楠似乎正走进一个怪圈:本赛季国乒已经参加完国际乒联大奖赛的4站比赛,她打进了所有的女单决赛,但邪门的是她没拿到一个冠军。

连国际乒联官方网站都在开着王楠的玩笑:“这位中国的大满贯得主似乎在前些年拿的冠军太多了,以至于现在开始了对亚军的追求。”

  前两个亚军带来惊喜

  今年国际乒联大奖赛已进行了5站赛事,除了未参加级别较低的印度公开赛外,国乒主力队员都参加了其他4站赛事,包括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卡塔尔和科威特站的4站比赛。前两站访欧比赛,王楠都杀入女单决赛,这之中她还曾以4比2战胜张怡宁,对其他诸多小将更是以大比分取胜。这一度让女乒主帅施之皓大感惊喜,毕竟低迷许久的王楠状态似乎正在回勇,辅以她丰富的比赛经验,必能为女队在奥运会上夺金添加砝码。两站访欧比赛王楠只夺得亚军并没有给女乒教练组带来更多的反思,毕竟她在决赛中输给的对手都是郭跃,郭跃和她都是来自辽宁队,相互知根知底,谁胜谁负都不奇怪。看到王楠两夺亚军,辽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还甚为兴奋:“你看,她现在的出拍速度、步伐移动多快啊,和巅峰期的她差不多了,她的自我调整能力真是特别强。”

  后两个亚军带来烦恼

  访欧比赛后,女乒内部进行了“直通萨格勒布”的内部选拔赛,这次选拔赛王楠表现得并不尽如人意,她也一度为此以泪洗面,主帅施之皓对此则不以为意:“王楠毕竟年岁已大,内部选拔赛这种强度大、轮次多的比赛,显然并不适合她。”春节期间,国乒奔赴西亚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这两站奖金很高的国际乒联赛事。首先是在卡塔尔公开赛上,王楠一路高歌猛进,但在决赛中输给了李晓霞;随后在科威特公开赛上,同样前两轮顺风顺水,但在决赛中再次没有收获,负给的对手又是郭跃。输给郭跃之后,王楠脸部表情僵硬,怅然若失地离场。如果说前两次夺得亚军还给人带来惊喜,那么后两次亚军则给人以邪门的感觉,但是国乒教练组还是从“邪门”中找出了些规律:第一,王楠现在体力大不如前,多轮作战让她无法在决赛中集中注意力,失败因此埋下隐患;第二,王楠虽然经验丰富,但是灵活性下降,面对有冲击力和灵活性强的对手就不会占优势,出生于1988年的李晓霞和郭跃正是这样的选手。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