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美国技师意外购得独立宣言孤本 只花2.48美元

美国技师买到《独立宣言》孤本 有184年历史(图)
 迈克尔·斯帕克斯手握那张“捡来”的宝贝——绝本《独立宣言》。

  据美国媒体2月24日报道,一位美国技师不经意在旧货店以2.48美元购买了一张页面泛黄的“破纸”,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竟然是一份美国《独立宣言》孤本,已有184年的历史。据悉,该印刷品将于3月22日正式拍卖,初步估价约为25万美元。得知这一消息,这件稀世宝贝的前主人——一名管道工顿时追悔莫及,因为过去10年里,他竟一直拿它当作自家车库的“糊墙纸”。

  2.48美元“捡了大漏”

  据报道,这位低价“捡了大漏”的幸运儿名叫迈克尔·斯帕克斯,是名乐器技师。

去年3月,他在纳什维尔市(田纳西州首府)一家名为“音乐城”的旧货店闲逛时,不经意发现店面一角挂着一张如电影海报大小、印有美国《独立宣言》的印刷品。虽然它的纸质已经泛黄,四角也开始上翘,可是当看到区区2.48美元的标价之后,斯帕克斯便毫不犹豫地将它买了下来。

  回到家中,他抱着好奇的心理开始在网上搜索有关这份《独立宣言》的资料。让他惊讶的是,手中这张“破纸”竟是美国第6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下令出版的美国《独立宣言》“官方版本”,当时总共只发行了200份,迄今已有184年的历史,留存于世的恐怕绝无仅有,因此十分稀罕。

  预计升值10万倍

  于是斯帕克斯决定,于3月22日在北卡罗莱纳州伯林顿市举行的“雷诺斯历史收藏拍卖会”上,将这份珍贵的《独立宣言》孤本出手,公开标价12.5万美元。然而据专业估价师评估,其最终成交价预计将可以翻倍,至少可以卖到25万美元。换句话说,相比2.45美元的“捡漏价”,该珍贵文物大约升值了10万倍以上!

  就在斯帕克斯狂喜不已之时,管道安装工斯坦·卡菲个人却为此懊恼不已。因为后者的愚蠢之举,再次应验了那句千年古训——一个人的垃圾也许是另一个人的宝贝。据卡菲回忆:“10年前,我在田纳西州的唐内森市淘旧货时,以2美元的价格买下一堆旧东西,其中就包括这张《独立宣言》。”

  10年“糊墙纸”白送旧货店

  此后的10年中,卡菲一直将这页“破纸”张贴在自家车库的墙面上当作装饰物,与之相伴的是一堆自行车零件。一年多前,卡菲与妻子琳达结了婚,后者当时对前者下了一道死命令,限期将车库里的所有破烂清理干净。卡菲回忆说:“虽然我过去曾是一个‘破烂王’,可是我还是下决心来一次大扫除。为了这张《独立宣言》,当时我们俩还为继续保存它还是将它捐赠出去发生过一场争吵,最后她取得了胜利。”

  去年3月,琳达将这页《独立宣言》连同其他一堆“破烂”,包括一张旧桌子、一个按摩淋浴喷头和一个水龙头,一股脑儿地白送给了当地一家旧货店。琳达回忆说:“当时我还对店员说,没准这些玩艺还能值点钱,最好检验一下。”可是,显然没有人拿她的一番话当真。

  “白痴之举”让她追悔莫及

  直到2月22日晚,琳达才从女友吉尔那里意外获悉,自己一年前白送出去的那张“破纸”——《独立宣言》如今竟然身价大涨,价值20万至30万美元之间!对于自己的“白痴之举”,琳达差点肠子都悔青了。

  然而,与发财机会擦肩而过的卡菲却大度地表示:“我为那个叫做斯帕克斯的伙计高兴。如果那张《独立宣言》还在我手上,它多半继续挂在车库里,而我依旧对它的价值一无所知。” 朗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菲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