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佛山东莞接连发生火灾 共造成8人死亡(图)

广东佛山东莞接连发生火灾 共造成8人死亡(图)
佛山大火,消防人员勘察现场。陈志刚 摄

  本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佛山市禅城区升平路上,一家临街便利店突然起火,后蔓延至相邻的另两家商铺,火盛时映红周边夜空,近2小时后才被扑灭。现场清理时,江西人左某一家3口已命丧火海,死时熟睡在床,遇难的小儿子仅8岁,正上小学二年级。下午2时多,本地妇女周某的尸体也在危房杂物堆中被发现。火灾原因仍在排查中。

  最先起火的是西便巷侧的一家卖日常杂货的便利店,当地人叫它“一元店”,已有上百年时间,商住合一。

便利店的左边是发廊,右边也是便利店。目击者说,凌晨3时20分左右火势最盛,这3家商铺都被红色的火团包围,在夜空中耀眼得可怕,中间夹杂着“噼里啪啦”的轻微爆裂响,前后有20多声。有附近市民还称,火中还传出哭喊声,后怀疑是死者家属。

  目击者称,附近房屋密集,大火差点蔓延至后面成片住宅。现场里消防员来回奔走,周围大批市民忙着搬东西、呼喊找人,场面一度混乱,有两名聋哑者从火场中逃生。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看见3间商铺已被烧一空,屋顶洞穿,焦黑满地。目击者说,火场中抬出3具尸体,是来自江西的店主一家3口。政府方面证实,3人均在床上死亡,根据尸体勘验报告,其生前无逃生痕迹,应属吸入浓烟窒息死亡。

  昨日中午,有关方面接到失踪人员线索,架起一辆大吊臂车把消防员吊至起火房屋中搜寻。下午2时15分,又有一具尸体从屋中被机械臂吊出。这是佛山籍妇女周某,46岁,住在隔壁另一家便利店的2楼出租屋。

  昨日下午4时,禅城区政府紧急召开镇、街及区消防联席现场会。会议通报,当天凌晨2时56分,升平路17号民宅发生火灾,市区两级消防共调集13辆消防车、62名官兵灭火,1个半小时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40平方米,清理火灾现场中发现两男两女4具尸体,火灾原因仍在排查中。

  时间:昨天凌晨3时许

  地点:佛山市禅城区升平路一士多

  死者:

  店主左某

  左某老婆

  左某儿子,8岁

  佛山籍妇女周某,46岁

  昨天凌晨5时许,东莞市东城区一综合市场发生火灾,市场首层一粮油店店主林某的老婆和儿女共4人在火海中丧生,年龄最小者仅7岁。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事发现场在东城区桑园银岭综合市场。据目击者介绍,昨天凌晨4时45分左右,市场首层32号铺位的雄兴粮油店突然起火,不到10分钟火势就蔓延到周围,紧挨市场后墙的服装店也被大火吞噬,大约40分钟后,6辆消防车和近40名警力赶到,半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昨天上午,记者进场看到,雄兴粮油店内一片杂乱,里面的货品已被烧得一片焦黑,并散发出阵阵焦味。市场内另一家粮油店老板称,粮油店铺经营商品多属于易燃物品,易使火势蔓延。

  市场外墙被大火烧得一片漆黑,紧靠综合市场的一排服装店被火势波及,中间几家的铁闸门已熔化,屋顶也被烧得只剩一副铁架,门前则散落着广告牌、铁皮和铁闸门碎片,处在两头的店铺则幸免于难;服装店前遗有几件已被大火烧破的新衣服。

  一家服装店老板心有余悸,昨天凌晨不到4时,他突然听到“叭叭叭”的响声,并看到火苗从紧挨“雄兴”粮油店的窗户上蹿了进来,而大批货物已被大火燃着,便马上折回二楼,取走了放在店内的现金,又赶紧把同住店内的孩子叫醒逃生。但价值近6万元的货物被大火烧成灰烬。

  据了解,“雄兴”粮油店店主林某(广东揭阳籍)的老婆、女儿和儿子共4人在大火中丧生,起火时几人均在店内睡觉。店主林某火场逃生,受灼伤。东莞市有关部门称,该粮油店主要销售粮油食品,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这次大火烧毁了一批粮油食品。火灾发生后,有关领导先后赶到现场组织火灾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时间:昨天凌晨5时许

  地点:东莞东城区银岭综合市场一 粮油店

  死者:

  店主老婆

  大女儿,12岁

  小女儿,8岁

  儿子,7岁 (南方都市报 曹思诚 华鸿敏 谭林冯宙锋 实习生 梁清)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