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江苏省首家惠民医院从南京起步 4年接诊86164人

  来源:新华日报

  我省首家惠民医院从南京开始起步

    我省第一家惠民医院——南京市惠民医院2002年8月挂牌成立,当时的南京市委书记李源潮、市长罗志军亲自为医院揭牌。

四年多来,在省、市、区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医院将李源潮书记提出的“真心惠民、真正惠民”的要求作为办院宗旨,坚持“保证质量、一视同仁”的服务原则,把握惠民医疗的公益性特征,在良性轨道上健康运行。现在,该院不仅成为解决困难群体医疗问题的基地,也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亮点。

  惠民医院开办四年来,共接诊惠民患者86164人次、收治住院1600人次,按照“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住院诊疗费和基本护理费全免,住院床位费、手术费、放射费、检查费及治疗费减半收取”等十三项优惠政策,共减免费用343万元,优惠总费用的33%。惠民患者门诊人均减免费用21.9元,住院人均减免1235元。

  随着该院惠民医院品牌效应的逐步放大,惠民病人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每日接诊惠民病人约60人次,最多时接近110人,日住院人次最高达40人。同时,医院还不断扩大惠民医疗服务范围。2005年7月,实施了为1800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五免五减免”医疗优惠的“关爱工程”,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出了有益探索,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真心惠民是准则,更是一种境界。惠民医院成立之初,全院干部职工就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明确要求,把工作目标定位在服务社会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上,坚持“真心惠民”的理念,始终把培养医德作为“真心惠民”的根本,不断强化全体医务人员的奉献意识,“价格打折但服务质量绝不打折”。自觉为惠民病人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周到的生活关爱,在全院职工中已蔚然成风。惠民患者解洪生患膝关节结核等多种疾病久治不愈,妻子下岗,孩子上学,家中一贫如洗,患者情绪一度十分低落。骨科主任范诚接诊后,不仅在医疗上给予精心治疗,彻底地解除了他的病痛,还在精神上给予鼓励和慰藉,使他重新唤起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当得知该患者在减免费用后还是筹措不足住院费用时,范主任发动全科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出院时还为其买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患者全家人为此感激不已。类似的事情在该院已屡见不鲜,全院上下已自觉将惠民医疗工作当成是事关维护稳定大局、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来对待,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人群的心坎上。

  如今,惠民病人在该院看病或住院,平均可得到30%左右的费用优惠,手术、检查等优惠幅度更大。惠民病人做一例单纯性阑尾炎手术实际费用约1000元左右;一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手术费用只需3500元左右,费用减免幅度接近50%。患者王建贵是第一位享受惠民待遇的住院患者,因急性阑尾炎入院,医院及时为其施行了手术,康复出院时各种费用经过减免后,仅花费了830元。在费用优惠减免的同时,医院十分注重惠民医疗服务“不打折”,对孤、寡、老、弱惠民患者还给予特殊照顾。

  几年来,医院先后投入近千万元,添置更新了二十余台(件)先进设备,新设了ICU、CCU重症监护室,对部分病区及门诊科室进行了装修改造,先后引进前列腺电气化微创手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无痛分娩等新技术近20项,成立了人工关节置换和糖尿病诊疗中心。同时发挥中医优势,挂牌成立“南京抗癌协会中医药专业委员会”并开设专家门诊,满足了惠民患者多方面的需求。

  医院还采取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医务人员积极惠民。对收治惠民患者的病区科室给予一定的成本补贴,每年年底还按照收治惠民患者的人数,对相关科室和医务人员实施一次性奖励。由于政策透明,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惠民患者的收治率逐年递增,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得到惠民患者的普遍赞扬。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