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 陕西新年消息

广州中山大学老师给曾经的老师拜年

  祝大荔师范的王亮老师 过年好!

  在本报“陕西乡党过年好”博客上,远在西班牙进行学术交流的陕西渭南合阳县百良乡乡党赵育林的留言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记者辗转与赵育林取得联系,倾听了他对故乡陕西和故乡人的思念之情——

  故乡陕西的人让我更怀念

  我是合阳县百良乡人,现在广州中山大学数学系教书,目前我受西班牙政府基金资助,在西班牙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交流。

离开家乡十几年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故乡的思念与日俱增,尤其想念自己昔日的老师和同学。故乡生我养我,已经融入我的肌体,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未离开家乡的人,很难理解这种感情。

  随着年龄的增长,那淡淡的乡愁也越来越浓。故乡的一切,都变得无比亲切。在陕西时,我是不看不听秦腔的。可现在却经常下载一些秦腔来听,在意的是其中的乡音乡情。我经常向外地人夸耀合阳的线戏、花馍、清汤羊肉。在广州时,我们一家人常去陕西大厦(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所在地)吃羊肉泡。离开家乡的土地在外十几年了,可故乡的山水沟壑却清晰地记在我的心中。

  难忘对我恩重如山的王亮老师

  初中毕业以后,我进入大荔师范学校学习。按照当时的政策,中专毕业必须工作两年以后经单位同意才能考大学(由于当时人才匮乏,没有单位同意职工离职读大学,只能在职读成人高校)。1985年我毕业,国家政策发生变化,可以允许有1.5%的应届中专生考大学。

  王亮老师是我的班主任,他推荐我参加了当年的高考。当年全校6个班有5人经学校选拔考试后被推荐参加高考,考取两人,另一人也是我的同班同学,王老师的学生。另一位姓李的同学,现在是陕西师范大学的李教授(赵育林未和这位同学联系上,所以希望记者暂不公开其名字)。凑巧的是,我和这位李同学后来都学了数学,而王老师也是数学教师。

  王老师对我恩重如山!没有他,我的人生之路会和现在截然不同。

  毕业之后,由于忙于生计,到处奔波,我很少和王老师联系,但我心中一直记着他的恩德。我现在也是一名教师,我相信遇到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你的一生。王老师就是这样的老师!

  通过本报向老师和家乡拜年

  我时常上网搜寻家乡(包括母校)的消息。听说大荔师范学校将要搬迁并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不知道王老师现在在大荔还是在渭南!(2005年我们毕业20周年聚会时,王老师当时任大荔师范学校的副校长)我后来入读宝鸡师范学院(现宝鸡文理学院)读书,研究生毕业后曾在那里工作过三年。也请转告对数学系老师和朋友的问候。当学生和工作的时候,我曾得到许多老师和同事的帮助,我时刻铭记在心。

  今年春节,我将一个人在国外度过。好在现在网络发达,身在异乡也能通过网络感受到家乡传来的新年气息。值此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我先向王老师和师母石老师,以及大荔师范学校的全体老师拜个早年!恭祝他们全家人新春幸福,万事如意!不知道王老师能否看到我的留言?请熟识他的朋友或者老师转告他:我目前在国外进行学术交流,10月底回国。我诚挚邀请他们全家人到广州玩。我也很想念我的另一所母校宝鸡师范学院的老师。我读书时学校条件很差,但老师们都很敬业。衷心祝愿老师们幸福如意!衷心祝愿家乡早日富裕,乡亲们过上好日子。顺祝你们新年好!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赵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