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大因素左右“春季攻势”(盘面直击)

  节前一周股指连续逼空上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奠定节后行情继续冲高基础,由于银行、钢铁等权重股上攻浪仍有待释放,本地股、北京奥运股、科技股以及各类低价股大停潮汹涌,正常情况下,节后行情冲高后将站稳3000点之上。

  第一,节后高开并站稳3000点应无悬念,但股指上攻高度取决于权重股尤其是低价钢铁、银行股整体表现,如果低价钢铁、银行股走强,股指高度将较为乐观。

  第二,“两会”将在3月初召开,一方面政策可能进入宽松期;另一方面将对行情热点的炒作带来新的契机,比如北京股、农业股、科技股有可能迎来新的涨停浪潮。

  第三,就2007年中期角度看,股指期货在何时推出将是影响2007年行情演化的重要因素,剧烈震荡市有可能将是2007年主要运行特点,当然,更多个股尤其是有亮点低价股——包括低价钢铁股、低价北京股、低价科技股的主升浪将极其精彩。

  钢铁蓝筹正股及其认购权证图谋发动长阳攻势。根据2006年“五一”和“十一”前后,股指都摆脱震荡出现连续上攻的经验,股指在春节后加速上涨预期明确。

  当然,股指能否大涨的关键是要看权重股能否有强有力领涨板块和品种出现,短期看钢铁蓝筹有望吸引超级机构横扫,再掀涨停风云。首先,春节长假在即,即兼顾进攻,有兼顾稳健性角度看,钢铁股在2007年行业运行开局良好,主要体现在1月份钢材价格继续稳步攀升;市场需求踊跃,库存合理;出口仍然旺盛;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行业盈利超预期增长,各项指标证明钢铁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自然吸引机构青睐。

  另外,在机构备战股指期货的背景下,钢铁股作为重要的权重蓝筹,成为机构积极增仓重要目标之一,意味钢铁股长线走强潜力巨大;像包钢股份通过定向增发,基本实现集团钢整体上市后,作为价格超低的上证50指标股,在增仓机构横扫下,随时有可能连续出现连续长阳涨攻势。

  市场连续上涨之后,既要避免盲目乐观过度追高,又要精心挖掘节后具备爆发性大幅上攻的潜力品种,积极、大胆操作,两者有效结合才能取得节后行情胜利战果。

  包钢股份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钢铁公司,大股东拥有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铁矿,所在地区煤炭、电力充足,在资源成本方面具有良好的比较优势。公司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生产的重轨广泛运用于高速铁路建设,占有较高市场份额,高速铁路又是未来我国交通网络改造升级的重点,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尤其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公司通过向包头钢铁(集团)定向增发30.32亿股A股,包钢集团钢铁主业除包头天诚线材有限公司外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同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连续涨停牛股一样,具备实质性整体上市题材内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