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名阜阳艾滋孤儿昨游合肥 省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昨天上午,阜南县20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在香港智行基金会的资助下畅游合肥。他们不仅参观了合肥有名的包公祠、野生动物园,而且还参观了妙趣横生的合肥科技馆。为了让他们充分领略省城的魅力,更多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今天原本闭馆的省博物馆将破例为他们免费开放。

  银行副总裁改变最初梦想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孩子中间,有一个特殊的人物,那就是给予他们资助的香港智行基金会主席杜聪先生。据介绍,1967年出生于香港的他,1982年移居美国,13年后又回到香港工作,27岁就担任瑞士某银行驻香港联席董事,2年后,成为法国一家银行的副总裁。他说他当初的理想就是成为华尔街出色的银行家。

  杜聪告诉记者,在美国,他虽接触过艾滋病人,但仍感到这与自己相距甚远,直至其美国的一位老师因艾滋病去世后,他才真切体会到“艾滋”带来的震撼。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在河南上蔡和内地的艾滋病人首次接触后,他不光感到人们对艾滋病认识存在误区,而且深刻体会到人们对艾滋病人有着严重歧视。为了改变人们的认识,更为了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义无反顾地终结了此前的光荣与梦想,1998年与几个好友成立了智行基金会,2002年开始担任香港“智行基金会”主席。从此,救助艾滋遗孤占据了他几乎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更让他投入了巨额的财力。

  短短的几年时间,他为救助艾滋孤儿已经花费了好几百万元。这其中除了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救助,也有自己多年的积蓄。目前他在阜阳救助的艾滋遗孤就有300多人,全国各地救助的艾滋孤儿就有4000多人。他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的帮助很微小,但可能就因为这一点点帮助,就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的一生。”

  艾滋夺去一家三条命

  为了让这群孩子能过上一个幸福年,杜先生年前便积极与阜南县妇联取得联系,经过当地县妇联的组织和安排,受艾滋影响的20名品学兼优的孩子成了这次资助的对象。天宝是其中的一员,今年才14岁的他脸上透着同龄孩子少有的沉默。他告诉记者,妈妈几年前因为艾滋病去世,他们兄妹四人便和父亲相依为命,但去年父亲也被艾滋病夺去了生命。没有办法的他们只好和年老体弱、74岁的奶奶共同生活。天宝说:“现在奶奶生活无法自理,我们只好又和叔叔一起生活。”随同的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宝的婶婶去年也因为艾滋病去世,他们一家三人因为艾滋病失去生命。

  17岁的路路是这群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虽然父母都已经去世好几年了,但一提起妈妈路路还是忍不住流泪。她告诉记者,妈妈是2001年正月十六去世的,当时别人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的回味中,而她的妈妈却因为艾滋而死去。妈妈去世没多久,爸爸也跟着去世。“那是我最痛苦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失去了两位亲人。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这不光是妈妈临终前的交代,也是改变我命运的唯一方法。”路路说,“爸爸、妈妈就是因为没有知识,不了解卖血的害处而感染上艾滋病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考上大学,在学得知识文化的同时,将来也能像很多好心的叔叔阿姨一样,为社会的爱心事业尽一份力,这既是对社会的回报,也是一种爱心接力。”

  感叹合肥真的很美!

  “哇,太美了!”“看,这是什么?”昨天,这群第一次走出家门,首次来到省城的孩子们在激动和兴奋中度过了一天,他们不光参观了包公祠,游览了孩子们都乐意去的野生动物园,而且还走进了充满神奇色彩的合肥市科技馆。当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科技展品展现在孩子们面前时,孩子们激动得忍不住大叫。“太好玩了!太好玩了!”在野生动物园,当可爱的麋鹿、美丽的孔雀以及高大的鸵鸟紧跟着他们讨食的时候,第一次和动物如此近距离接触的他们更是高兴得又跳又叫。今天,为了迎接这群孩子的到来,原本闭馆的省博物馆将破例为他们免费开放。省博物馆的黄馆长说:“我们希望孩子们能体会到关心,感受到爱!”

  来源:

  安徽商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行 | 天宝 | 主席 | 杜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