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爱的暖流汇边关

  韩先伟发出求助信

  1月24日下午,《空军报》最后校对准备送工厂印刷时,收到了一封来自漠河雷达站四级士官韩先伟的求助信:

  编辑同志,我是漠河雷达站的一名四级士官,我为女儿就医的事向你们求援。

  2002年,我女儿5个月的时候,脸上开始长小红点,后来发展到全身,严重的时候,脸都肿起来了,溃口还不断流黄水。我先后带小孩去过多家大医院就医,诊断结果均为异位性皮炎,老家的小医院更是去了不知多少次,但是始终不见明显效果。我们想借贵报一角,在更大范围内为女儿求医问药。请帮帮我们吧!韩先伟

  值班社领导当即决定:调整版面,在一版显要位置刊出这封信。

  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

  求助信在《空军报》刊发后,编辑部设立的“爱心热线”铃声不断,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边关。

  总装《科研试验后勤》杂志社主编王志礼,看到韩先伟为女儿治病四处求医的曲折经历后,心潮难平,电话联系后专门邮寄去了一种国外进口的特效药。空军雷达学院的几名学员则集体上网查询,提供了多条就医信息。

  出人意料的是,众多热心读者中还有一名中学生。他叫侯旭冲,是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中学的高一学生。这所中学是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可以订阅到《空军报》。他在热线中说,他姨父是山西省和顺县医院的退休医生,能治“韩老兵”女儿的病。

  一股股爱的暖流穿过万水千山,直抵祖国边防,在韩先伟心中燃起了一支希望的火把: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女儿的病一定能治好。

  多方联动开辟“绿色通道”

  1月25日,空军总医院院长刘福祥、政委张亚军看到韩先伟的求助信后高度重视,决定会同203医院专门为他女儿组织一次远程会诊。

  2月4日,韩先伟的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后,抱紧女儿韩傲雪,眼含热泪地说:“小雪,北京的伯伯要给你看病,这下你的病有救了。”临行前,她特地给女儿换上了一件大红色的新毛衣。

  与此同时,通过沈阳军区前进报社、空军报社的联系,203医院也在为远程会诊忙碌着。2月5日上午,韩先伟一家来到齐齐哈尔203医院。此时,空军总医院已经成功向总后卫生部申请到了专用卫星通信频段,与203医院的远程医疗视频系统已经接通。

  远程会诊与专家“面对面”

  在空军总医院远程医学中心,皮肤科主任赵广特地调整专家门诊时间,与院医务部主任马中立等人一起实施集体会诊。

  “我先看一下患者的病情。”随着镜头慢慢推近,赵广主任仔细查看了小傲雪的症状,并诊断小傲雪得的是异位性湿疹。

  “我推荐一种新药0.03%他可莫司,你们可以试用一下。”赵主任介绍说。

  “这种药我们医院目前还没有。”203医院皮肤科窦主任回答道。

  “我们医院还有一种自制的外用药2%黄连素氧化锌,我们尽快把药寄过去……”

  伴随着专家们细致入微的会诊和讲解,韩先伟一家人心里的石头渐渐地落了地。他动情地说:“我要用为祖国守好边防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素昧平生的医务人员对边防雷达兵的厚爱!”

  今天来自漠河的最新消息:空军总医院专门配制的药品特快专递寄到后,小傲雪使用后疗效明显,已基本痊愈。日前她已从203医院回到漠河,和兵叔叔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综合沈空宣传处毛新华、王军,空军总医院艾素、陈颖珂,空军报记者危立平来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先伟 | 赵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