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4500多职位纳贤才(图)

三一集团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张莉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丛笑李杜通讯员张莉)昨日起,三一集团在三一工业城和开元大剧院两个地点举行了节后大规模的人才招聘会,8000多名应聘者竞聘2000个职位。与此同时,昨、前两日,中联重科也举行了今春首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逾万名求职者亮“剑”拔“弩”,竞争2500多席职位。

  包括中联重科、三一集团在内的湖南工程机械企业市场持续向好,是今春开工即敞门大肆纳贤选才的主要动因。
我国已启动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奥运场馆及配套、高铁客运专线等重点工程,已成湖南工程机械尽展风采的舞台。本次招才纳贤最踊跃的即是中联重科携旗下2006年业绩显赫混凝土机械分公司、浦沅分公司、融资租赁分公司、海外分公司等十多个独立经营单元,最炙手可热的专业涉及综合管理、市场营销、研发技术、生产技工、生产管理等。来自岳阳的高级技工刘先生此前在顺德一工厂谋得收入不菲的工作,他在领略了中联重科现代工业厂房后异常兴奋,陡生来长应聘的想法。中联重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应聘入中联的员工,才能不可以竭泽而渔,公司已建立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大了对人才后续开发的投入,着力打造员工终身就业能力。为招揽人才,除已排定的大型专场招聘会,中联重科已确定每周二和周四为招聘特别接待日。

  近几年,三一集团全面实施“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在国际市场呈现出强劲的竞争实力,懂外语、有技术、专业精通的国际化人才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在近700名管理营销及服务人员的职位需求中,国际营销代表、国际区域经理、国际市场技术支持工程师等职位就占了将近一半。三一集团执行总裁向文波透露,今年及以后的几年,国际市场都将是三一的第一增长点。

  “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三一在此次招聘会上对应届毕业生敞开大门,在共计招聘研发、营销、管理、技工、IT等8大类的职位中,就对应届毕业生提供了200多个职位。上海同济大学通讯专业的汤轲一大早就来到招聘现场填表应聘,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但不在乎企业的身份,看中的是这家企业在行业中的领先水平与地位。家住益阳赫山区的北京信息工程学院的陈立平一早就从益阳赶到了招聘现场,她说,在学校学的是经济学,能在全球有名的企业工作是自己的愿望。据了解,为提升应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水平,此次招聘会前,三一集团的招聘人员就踏遍了全国各省会城市的重点大学,举行了50多场大规模的校园招聘会。

  在昨日三一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三一集团专门为技术工人设置了一个招聘会场。在株洲县一企业当车工的刘静专程赶到现场应聘车工,他说,三一规模大,效益好,适合自已。据悉,招聘会对对有经验、懂技术、实际操作能力强的技工类人才的需求量在850人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