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春运期间出门遇窝心事

  春节终于过去了,本报96096投诉平台在七天的节日期间一直保持着正常运转,接受读者的咨询投诉。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统计,长假七天里,不算本报新闻110热线接到的投诉,仅96096平台就受理了108起与节日有关的各式各样的投诉,其中交通投诉共有71起,占到了总投诉的六成多。

尤其是昨天,有关春运的投诉更是猛增。

  涨价成交通投诉大头

  长假中71起交通投诉,关于涨价就有50起。市民宋先生反映,2月23日,他从宝应买了一张到上海的汽车票,涨到120元,而他们节前从上海购买到宝应的票只有86元;一位涟水的读者称,涟水到南京的票价由节前的40多元涨到了65元……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车票“涨价”有一部分是乘客误会,但也有一些地方是以“恢复原价”的名义调高部分公路客运价格,还有的车站工作人员表示,使用的车子档次不同了,价格自然不一样。尽管有这样那样的解释,众多出行人还是感到遗憾和不解。

  短途客上车被赶下

  邳州的耿先生等4人在张家港打工,为了能尽早返回打工地,他们于22日就买好了到张家港的车票。25日上午,他们来到邳州新客站检票上了车,不料车主却说这趟终点站为上海的长途车因为到上海的旅客较多,本来经停的张家港不停了,除非旅客加价100元买到上海的票,否则就退票下车。他们4人只好下了车。

  就此问题,该站杲站长回答说,车主这种为了自身利益拒载短途客的行为是错误的,站方将根据与之签订的协议,对其违约行为进行处罚。这几位旅客如果当时反映的话,他们会进行干预。杲站长还表示,他将设法为那几位旅客解决车票问题,过了春节后,车站将实行对口检票上车,这种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来回票价咋不一样

  泗阳居民石先生为了送孩子上学,25日上午从泗阳乘车到淮安,票价是13元,而他当天下午从淮安乘同样的中巴车回到泗阳时,票价只有8元,他实在搞不清这是怎么回事,想询问车站方面,但到站长室却找不到站长。记者随后致电泗阳长途汽车站,不料接电话的一位男子却说,他也是找站长论理的,但站长室没有人,他就代接了电话。记者后来找到了该站春运办的吴主任,他解释说,那位乘客反映的到淮安来往票价不一确有其事,13元的票价是经过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价格,而淮安方面只收8元是单方面的让利行为,本站按标准价售票并无不当。

  一张票“分”成两张卖

  如皋市民朱先生在如皋市航空售票处购买苏州至广州火车票,不料对方却让他买两张票,一张是苏州到杭州,一张是杭州到广州,虽然是同一趟车,座位也是同一个,但他却不得不为此支付两张票的手续费。是不是售票点为了多收手续费才这样做的。

  记者电话采访了如皋航空售票处,那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因为朱先生在买票时,苏州到广州的票已经卖完了,而杭州到广州的票是有的,为了不耽误乘客时间,只有帮他们买杭州到广州的票,如果不在他们那里买杭州到广州的票,车到了杭州还是要下车买票,这样一来反而耽误旅客的时间。他们这样做也是为了乘客着想。并不是要多收一次手续费。

  排在第二位没买到票

  高峰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由于28日就要回到苏州的学校上学,为了确保能买到票,22日夜里,他就到徐州火车站排队了,并且排在了第二位。到了23日上午8点车站开始售票时,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却说没有票了。

  徐州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现在是春运高峰时期,买票的旅客很多,除了车站外,各代售网点也都在卖票,所以票卖得很快,排在前面买不到票也是难以避免的,他们会在车站内公布售票方面的信息。

  记者就旅客反映较多的这些问题致电省春运办公室时,那里一位值班人员说,客运单位应该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售票,不得有拒载短途客等违约行为,否则就会受到主管部门的查处。旅客如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各地春运办公室的电话,号码为当地的区号加96520。如南京即为025-96520,各地春运办24小时有人值班,可及时为旅客排解难题或接受投诉。

  实习生 赵云霞 本报记者 郑幼明郭一鹏 任国勇

  专题策划 陈迪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