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晓掏1.3亿高位增持国美

  上任3个月后,国美电器集团新总裁陈晓点燃新年“头把火”。陈晓日前花费1.3亿多元现金,以每股8.85港元的高价,从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购进1500万股国美股票。

  此次出售股份后,大摩已将其所持有的永乐股份全部变现,彻底完成了2004年初对永乐的财务投资项目。

据计算,大摩当年5000万美元(约4.1亿元人民币)入股永乐,此后又将这部分股份先后出售,总收入超过12.3亿元,总投资回报率超过300%。

  陈晓原计划全盘接收

  国美电器(0493.HK)昨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透露,陈晓所控制的一家公司(RetailManagementCompanyLimited)大手笔购进了1500万股国美股票,此外,国美电器集团董事长黄光裕的夫人、国美执行董事杜鹃也同时购进120万股。

  公告称,陈晓和杜鹃所购买的股票全部来自于大摩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于2月22日所配售的国美股票。据悉,大摩此次共出售5760万股国美电器股票,每股售价高达8.85港元,大笔套现5.1亿港元。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陈晓本来计划以8.5港元/股的价格,收购大摩所抛售的全部5760万股股份,但是大摩想要更好的价格,于是没有接受陈晓的个人报价,而是选择在市场上公开配售这部分股权,结果于8.85港元的价位得到4倍认购,因此陈晓全部购进大摩股份的计划没能如愿,最后只能买到其中的约1/4,也就是1500万股股票。

  由此,陈晓和其原来永乐管理团队所持有的国美电器股权比例,由12.45%上升到12.94%。陈晓表示,他还打算继续从二级市场购进国美股份。市场人士分析,陈晓目前在国美的持股比例较低,增持能提高股权比例,可能有助于提高其在国美的话语权。据悉,此次增持的0.49%的股份属于陈晓个人所拥有,1.3亿多元的现金也是陈晓自掏腰包。

  “我对国美未来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陈晓就此表示,他能从投资者手中拿回自己公司的股票,主要是因其对国美、永乐合并顺利进行,以及集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大摩再套现5.1亿港元

  记者同时获悉,大摩此次出售的5760万股国美电器股票,其实是它之前所持有的永乐股份的最后一部分。

  2004年初,大摩5000万美元入股永乐。永乐2005年上市之后,大摩所持永乐股份被稀释到19.04%。2006年4月,大摩以3.225港元/股的价格第一次减持永乐股份至9.61%,套现7.24亿港元;2006年11月,国美宣告收购永乐,于是,永乐股份并入国美电器交易。此次,大摩以每股售价8.85港元的高价配售国美股份,其实是出售了它所持有的最后一部分永乐股份,再次套现5.1亿港元。

  至此,大摩将其所持有的永乐股份全部变现,彻底完成了2004年初对永乐的财务投资项目。据计算,大摩当年5000万美元(约4.1亿元人民币)入股永乐,此后又将这部分股份先后出售,总收入超过12.3亿元,总投资回报率超过300%。

  “大摩本身是一个财务投资者,达到了理想的投资回报率后,出售股份是很正常的行为。从财务投资者手中购回股票,应该说是投资者和被投资者都希望看到的理想的结果。”陈晓昨日向记者表示。他认为,大摩出售是出于对投资回报的考虑,在比去年初股价高出57%的时候,出售部分国美股票,得到了一个理想的投资回报。

  业内人士分析,大摩本次的套现行为是因为其旗下营运公司已完成了原对永乐的运营任务,同时也是为

  了完成自身财务收益指标。据悉,大摩目前仍持有国美6.24%的股权。

  市场反应

  国美股价连跌两天早报记者 陈华

  但是大摩减持的消息依然重创了国美股价,并在短期内对其股价表现造成不小的压力。23日,大摩配售股份的第二天,国美股价一度下挫8.1%,收盘时跌幅依然为5.5%,报9.05港元。昨日,尽管国美公告其管理高层增持,暗示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经营的信心,但国美股价仍然下跌2.431%,报收于8.83港元。

  仍有专业人士认为国美股票将继续受到追捧。新鸿基驻香港分析师JennyChan表示,国美电器股票估值与其他中国消费类股相比不太高,且盈利前景光明。因此国美将继续受到追捧。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股市大股东高位减持成风,陈晓却反其道而行之,高位增持公司股票,应该值得提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杜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