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流浪歌手独臂乞丐结伴赚路费(图)

  从昨天起到元宵节前,冯镝都会如此卖唱,以便赚足与乞丐伙伴外出的路费。

  本报讯(记者胡利摄影报道)昨日下午3时多,来自山东的独臂乞丐邹传营,在康王南路用仅有10余厘米长的右臂,把流浪歌手冯镝的吉他、麦克风等物牢固地捆到了自行车后座上。此前,冯镝通过卖唱赚到了新年的第一笔“利市”。正月十五后,他们将结伴去别的城市流浪。

  陌路人成同甘共苦伙伴

  昨日下午2时许,康王南路靠近长寿路的地方,一头披肩发的冯镝正怀抱吉他卖力地唱着流行歌曲。
冯镝面前,铺放着他用白纸写成的日记,日记里流露出一个外来工的悲欢哀乐。人长得精瘦且右臂仅剩下10余厘米的邹传营,看着过往行人扔进吉他盒里的钱币。曲终,邹传营走上前去收起麦克风、吉他,又断臂、牙齿、左手并用地把这两件器物捆绑到了自行车的后座上。

  今年刚28岁的冯镝说,他于1997年来广州,参加过声乐培训,差不多是一个流浪歌手。卖唱的器物,是他不久前从别人手里贱价买来的,吉他盒里的10多元“利市”,是他今年的第一笔收入。买来器物不久,他偶然认识了乞丐邹传营。那时,邹传营一身朴实的衣服穿得干净整洁,跟路人要钱从不死缠硬赖,有别于刻意装可怜的乞丐。为此,他决定接纳邹传营“入伙”。邹传营跟他外出卖唱时,只负责看管器物,同甘共苦地与他做伴。

  据悉,从即日起到正月十五元宵节,他们将在广州城区赚一笔路费,然后一起到北京、上海等地卖唱。

  乞丐想转行 歌手找灵感

  “当了10多年乞丐,我想在新年里增长见识转行。”邹传营说,他是1995年来广州的,一直在越秀公园附近乞讨。之前,他在老家娶了老婆,且有一个女儿。可是,老婆最终在家乡红杏出墙,使他不得不离婚。现在的老婆是经人介绍认识的。他准备把老婆打发回远在云南的娘家,以便安心地与冯镝外出闯荡。相信在外辗转一年后,他能瞅准时机转行,不再做早已尝尽人间百味的乞丐。

  而冯镝表明,他与邹传营外出卖唱,是想积累生活、寻找灵感,最终能因此唱好自己的歌,写好自己的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传营 | 冯镝 | 歌手 | 康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