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进京车辆享受免费指路服务

  京报网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宋泽宇)只需说出想去哪儿,几秒钟内,一张详细的彩色路线图就会打印出来。今后,外省市来京司机再也不用为不熟悉北京的道路而犯愁了。3月1日起,市交管局将在全市16个进京检查站提供包括“点到点”路线图在内的免费指路服务。

  “点到点”路线图免费指路

  “您好,我是从天津来的,想去宜家家居,你帮我看看怎么走。”昨天,记者在先期进行指路服务试点的马驹桥进京办证处看到,工作人员输入司机询问的地点后,一张电子路线图立即显示在电脑屏幕上。工作人员将路线图打印出来递给司机,并叮嘱,“给您打印的是最佳路线,走四环,车流量相对较小。按这条路线走,也不会遇到‘禁左’等不便。”

  记者看到,在以检查站为始点、以目的地为终点的“点到点”路线图上,粉红色的粗线条标明该车的前进方向,图旁边还有文字信息详细注解了应该在哪里拐弯,选择什么道路。“很多司机对北京路况不熟悉,即使拿着北京地图有时也找不到地方,有的都到了目的地附近,却突然发现禁止左拐,我们提供的路线会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工作人员介绍。而且,这一免费服务,无疑将抑制一些靠带路挣钱的人的“生意”。

  指路系统软件每三个月一更新

  据介绍,免费指路服务基于一套较完整的寻路系统,参考数据包括本市城市交通路线的状况、交通法规信息、交通禁限管制信息、车型信息、地理位置点信息等,内容分为宾馆、饭店、加油站、医疗设施、旅游设施、机关单位、医院学校等9大类,40个子类。寻路系统可根据机动车辆的行车目的地和所驾车型,结合北京的实际路况、现行交通管理措施,进行科学合理的行车规划,并避免货车、农用车等个别车种进入禁限区域。每隔三个月,软件将进行一次更新,如果有新的禁限措施出台,或有新的道路开通,这些信息都将被输入新的指路系统。

  预计每天8万辆车需此服务

  市交管局设施处副处长姜金辉说,目前,北京每天都有约10万辆外地车进入。根据调查数据测算,大约有8万多辆车进入城区后需要停车问路,不仅司机感觉不便,也给北京的交通增加了压力。目前,在试用指路系统的马驹桥进京检查站,平均每天要为200多名司机提供免费服务。反馈调查显示,在1983个有效样本中,司机们对该地图的“总体满意率”达到97.23%,“非常满意率”达81.4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