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放长假 炒金族何时能赚黄金周

  眼看着金价上下大动数十美元,可就是因为长假休市不能出手,在金交所炒金的投资者只能看着已经半揣进兜的“金子”又飞了。幸亏昨天国际金价接踵上扬,让不少已入市的炒金个人暗自庆幸,赶紧抓住上海金交所节后开市首日残留的续涨时机,纷纷高抛赚进“真金白银”。

可是,一直等待低价入市的个人投资者,就只能望着假期内错过的黄金时机“一声叹息”了。

  金价曾一天大涨20美元

  “高了高了,涨了20美金!”刚过去的春节,像王先生这样的北京炒金族一直关注着国际金价的跌宕起伏。

  在春节黄金周金交所休市期间,国际金价曾经一天大涨20美元,也曾经一天大跌近13美元,大年初六金价甚至被推到了688.3美元的近9个月新高。可是因为金交所休市,投资者兑现获利的大好时机都被白白耽误了,该赚的大钱一分也没能“落袋为安”。

  但同时,由于中金公司销售的投资金条在春节期间依然按照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报价交易,不休市,让一小部分投资金条的人小赚了一笔。这些炒金人在春节期间总共卖出了近20公斤金条,获利在三四万元人民币左右。

  “有价无市”投资消费都吃亏

  “投资金条虽然能及时兑现获利,但是一进一出10元的成本,决定了卖出必须比买时金价高出10元以上。”王先生感慨地表示,选在金交所炒金图的就是成本相对低些,真希望金交所也能学学销售投资金条的商家,休假不休市。

  “今天金交所一开市就涨了四五块钱,我们这些买家怎么出手啊。”金交所的会员单位——工美大厦黄金商场总经理王健说,春节长假期间,工美黄金首饰、金条的销售都特别好,一直想趁原料金价低时补货。可是,眼见着春节时一次大好的下跌时机只能错过,心里真是别扭。“如果原料金价还是持续上涨,北京商家一直忍着不涨的防线这两天肯定被攻破。”

  金市“国际联动”有三“坎儿”

  股市和国际市场的联系较少,春节休市也就罢了。可是炒汇者在春节期间可以日日不间断地交易。国内金市既然也是紧盯国际,为什么不能“国际联动”不休市?

  “我们不是不想做,可是银行在长假期间停办对公业务,我们的交易没法清算啊。”金交所总经理王喆昨天告诉记者,金交所不能“国际联动”黄金周不休市的原因之一,就是长假期间的交易没法清算。

  “虽然各个国家商品交易市场的交易时间都是根据国家历法安排休市的,但是国际联动性强的金市可以参照汇市取消春节、五一、十一的长假休市。”北京黄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炳南表示,取消金市的长假休市是一个系统工程,难度不小,除了要过清算这一“关”外,更重要的是150多家会员单位也都要有取消休市的共识。如果卖金或买金的会员都持否定意见,长假休市就不可能实现。另外,金交所本身的工作人员能不能做到常年不休长假也是个问题。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杨易君则建议,在壮大场内交易的同时,应发展像伦敦现货黄金市场这样的场外市场,让有指定的交割网点的大金商也参与进来,给炒金投资人更多选择。目前,金交所也正在加强与国际金市的对接,投资者晚间黄金交易的时间很快就要延长了。

  春节期间国际金价涨跌情况

  日期最高点最低点收盘价较上一日

  19日(大年初二) 673.2美元667.5美元+2.7美元

  20日(大年初三) 671.9美元655.4美元-12.6美元

  21日(大年初四) 682.6美元656.8美元+20.5美元

  22日(大年初五) 681美元675.1美元-3.7美元

  23日(大年初六) 688.3美元672.7美元+6.3美元

  注:春节长假期间,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休市,金价一直停牌在节前的166元/克(约合670美元/盎司左右)。

  新闻链接

  金交所夜市将延时至凌晨2:30

  京报网讯(记者黄玉迎)金交所昨天发布公告,根据会员要求,从3月1日起延长夜市交易时间,21时至次日凌晨2时30分黄金投资者都可以连续交易。比过去到23时30分就收尾的夜市长了两个小时。

  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国内黄金市场的投资者,都有夜间盯盘到凌晨2时的习惯,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更是有夜间值班盯盘的制度。金交所夜市的延时让国内的黄金市场国际接轨进程更快了。

  北京的金交所会员单位——工美大厦黄金商场总经理王健表示,延长了两个小时的夜市,可以让国内金价跟国际贴得更紧,而且交易时间的增加,给了黄金投资者更充裕的观察时间,可以找准良机从容下手。制表/文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