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计生委:富人名人超生除罚款外还将取消评奖资格

  国家人口计生委:除罚款外,还应通过取消评奖资格等加大制裁力度

    晨报讯(记者刘墨非)名人、富人超生将被严惩。在昨天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人口计生委负责人透露,针对社会上反响强烈的名人超生现象,国家有关部门有望出台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名人、富人超生除了须按规定交纳社会抚养费用外,还应该承担一定的道德制裁和名誉损失。

  对于名人、富人超生的原因,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司司长于学军认为属于钻了政策的漏洞。他表示,人口计生委对于这部分超生人群的态度非常明确,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名人、富人必须按照相应的法规接受惩罚。

  “名人超生除了法治,还需要德治。”于学军告诉记者,今年2月,浙江计生部门曾提出要对这部分超生人群进行严惩。“我们现在正和有关部门沟通,如工商联、企业家协会、非政府组织等,希望通过共同协商,将名人超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考虑到名人、富人超生大部分不惧怕罚款,但注重名誉,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建议,名人超生除须交纳社会抚养费外,还应该面临社会谴责。如记入不良记录名单、不允许参加评比评奖等。他们将受到经济和社会谴责的双重惩罚。

  针对去年频频见诸报端的赴港生子热潮和境外生育、境内生活等现象,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司相关人士昨天也透露,《关于涉境外生育的规定》目前已经征求完各方意见,近期有望出台。该规定对于取得外国国籍的华人在中国生育,以及国人在境外生育等情况都进行了重新规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 于学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