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齐鲁晚报:刘翔的宽阔胸襟

  刘翔落选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提名,而中国女足小将马晓旭则入选其中,这大大出乎中国体育界的意料。但是,刘翔本人对此则不以为意,面对荣誉与责任,他倾心于后者,其超凡脱俗的宽阔胸襟令人敬仰。

  毫无疑问,刘翔是去年世界田坛的璀璨明星。

在去年洛桑大奖赛中,被誉为“红色闪电”的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英国人科林·杰克逊12秒91的世界纪录,实现了男子110米栏13年以来的最大突破,首次将该项纪录归于黄种人名下。应当坦承,此次赛事并非世界顶尖大赛,只是一次平常的国际公开赛;而刘翔则缺席去年的莫斯科室内世锦赛,在雅典世界杯赛上远不及阿兰·约翰逊出色,刘翔以0.07秒的劣势位居第二。或许刘翔落选此次世界最佳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此。

  然而,一次貌似平常的公开赛,也云集了当今世界最佳的跨栏选手,是一次世界强手的真正较量。正因如此,才激发出世界列强的旺盛斗志,创造了一批辉煌的战绩:除了刘翔的12秒88之外,美国的阿诺德以12秒90也打破了世界纪录,特拉梅尔创造了13秒02的佳绩,古巴的罗伯斯以13秒04紧随其后,而法国的锦赛冠军杜库雷亦冲锋陷阵。如此齐整的人马参赛,如此惊心动魄的交锋,如此众多的佳绩诞生,在历届世锦赛或奥运会上都是罕见的。

  根据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唯有在世界顶级大赛中的胜者,才拥有世界最佳选手的提名资格。无疑,刘翔并不具备如此的资格,失去此次最佳的提名亦在情理之中。正如刘翔所说:“拿奖固然会特别开心,但我对此不是那么渴望。对于现在的我来讲,最为主要的任务是好好训练,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奥运会,而今年最为重要的任务,是争取赢得日本世锦赛的金牌。”赢得辉煌战果的刘翔,面对巨大的失落是那么从容、潇洒、坚毅,这就是其在残酷大赛中创造佳绩的根本所在。

  竞技体育是严酷而公正的,“世界最佳运动员”确实是赛场上的英雄。但是,刘翔惊世骇俗的12秒88,足以证明他已经是世界最佳田径选手。因此,无论刘翔落选或是入选,都不会改变这一客观事实,而“世界最佳运动员”不过是个好听的称号。刘翔这次得不到,以后跑起来或许会更有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