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专辑遭遇瓶颈 陶喆坦言面临“中年危机”(图)

  陶喆的新专辑《太美丽》一改前两张专辑的沉重,走起了抒情温暖的情歌路线,这让一些歌迷失望不已,连称专辑太平淡,歌王遇瓶颈。昨天,在东视音乐频道参与《东方新人》节目的录制并宣布成为该频道夏季代言人后,陶喆向记者否认了自己才思枯竭的说法,但他也直言不讳发表了不再青春的“中年宣言”,述说起自己对青春、对婚姻的种种困惑。

  回应瓶颈说:是你们口味太重了

  《太美丽》通篇洋溢着轻柔缓和的调子,与《黑色柳丁》、《太平盛世》里的“愤青”形象实在判若两人,不少歌迷难以接受,甚至连乐评人也按捺不住,发表了“太美丽?太一般!”的感慨。
对此,陶本人拒不承认。在他看来,这是自己个人音乐生涯中创作得最顺利的专辑。之前的唱片每制作一张都要花去两年多,也因此落下了“迟到陶”的美名,而《太美丽》仅仅耗时一年零七个月,算得上快速高效了。

  至于说专辑太平淡的争议,陶称自己只是将内心的感受如实地表达了出来,虽然没有前两张那种愤世嫉俗的高调,但自己并不是只懂得揭露阴暗面,这张专辑同样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也许因为前两张给人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令歌迷欣赏音乐的口味都变得很重,听到《太美丽》,一下子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中年危机说:买重型机车找青春

  陶说自己的音乐至少是忠于内心感受的,在过去的时间里,他变得不那么批判,不那么尖锐,但这也的确就是真实的自己。“我已经是快四十的人了!”一句话竟说得现场的气氛有些凄凉。

  再来想《太美丽》,你就会明白,那不是瓶颈,而是心态变了。陶说:“我意识到自己不再是20岁的人了,以前对成长、青春、身体的变化不会有任何的恐惧,因为我活在当下,但现在不得不多想一下。”他用一个“买机车”的故事“陈述”中年危机。“我买第一辆机车(摩托车)的时候是1991年,后来就再也没买过机车,买的都是汽车。但去年我又重新买了一辆重型机车,很多人问我,有了汽车,干吗还开机车啊,但我要的就是重新回去的感觉,那种肉包铁的年轻的快感,重新骑上去,只有一个字———‘爽’。”不过也许是岁月不饶人,机车在骑到第三个月的时候,陶摔了一跤,摔折了手指。

  四十不惑说:男人不应该生活在恐惧中

  掐指算来,陶即将面临人生的又一大关口,四十不惑。那既然未到四十,在他的心中又是否有挥之不去的疑惑呢?陶的回答是有,因为自己并非圣贤,躲不开人生。

  至于困惑是什么,陶轻轻吐出了两个单词:“婚姻,生命的意义”。现代人对婚姻都有“围城感”,向来洒脱的陶也不例外,究竟要不要找个人结婚,究竟爱情能否天才地久,婚姻是否白头偕老,一边是父母的压力,一边是巨大压力后的真空,令堂堂男儿感到痛苦。生命的意义则在另一层面,究竟为什么要工作,为什么要唱歌,不是为了名与利,但动力又在哪里?好在每次发唱片都有众人捧场,至少有了些成就感,也算给自己卸了不小的包袱。

  对于生命中必将到来无法躲避的,陶说那就来吧,一个男人不应该生活在恐惧中,也许真到了四十岁的时候,答案会自己出现在脑海当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