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女孩为救病父 上街举牌欲卖角膜筹钱(图)

江西女孩为救病父 上街举牌欲卖角膜筹钱(图)

祖孙三人在街头举牌欲卖眼角


江西女孩为救病父 上街举牌欲卖角膜筹钱(图)

姐弟两人泣不成声


  为了拯救父亲女孩欲卖角膜筹钱(图)

  “眼睛瞎了,我不怕,我最怕的就是没有了爸爸啊。”2月28日中午12时许,淫雨霏霏,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上,手举着“我要卖眼角膜,救救我爸爸”红牌的姐弟俩,特别引人注目。行色匆匆的行人纷纷驻足,在了解内情后,自发捐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昨日上午,南昌市民李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有两姐弟在胜利路步行街卖眼角膜,想筹钱救患尿毒症的父亲。随即,记者来到胜利路南口看到,两姐弟和奶奶站在步行街的移动电视亭下面,手举着“我要卖眼角膜,救救我爸爸”的红牌。

因为下着雨,有点寒意,两姐弟有点瑟瑟发抖。记者发现姐姐穿着一双破旧的布鞋,没有穿袜子,鞋子已经被雨水浸湿,弟弟也穿着一双破旧的休闲鞋,没有穿袜子。

  从奶奶的哭诉中,记者了解到,需要救助的人是她儿子,名叫宫狠其,今年已经35岁,去年11月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欲卖眼角膜的是她孙女,名叫宫雪辉,今年11岁,孙子名叫宫同辉,今年8岁,两人都在上小学。孩子们身上穿的衣服和鞋子都是好心人送的。

  父患重症

  母嫌家贫卷款出走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南昌市昌东镇日新村委会宫村宫狠其的家中。这是一栋老式红砖房,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一盏15瓦的灯。

  只见宫狠其躺在床上,脸色蜡黄。屋内有点黑,为了便于拍照,记者要求奶奶拉开了电灯。在记者拍完照后,宫同辉马上跳过去把电灯拉灭。宫同辉说,家里没钱,电要省着用。

  奶奶说,儿子宫狠其10多岁的时候,他父亲患上了胃癌,治疗一段时间后,离开人世,只留下幼儿和一屁股的债务。2002年,她自己又不幸患乳腺癌,为动手术,家里旧债未还清,又添新债。为了还债,家里把田地都卖了,宫狠其和妻子都外出打工养活全家。

  去年11月,宫狠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这对原本清贫的家庭来说,无疑雪上加霜。为了保住宫狠其的命,家里开始四处向亲戚和朋友借钱,给他做血透。今年大年初四那天,宫狠其的妻子带着借来的1万元救命钱,抛下一句“出去打工”的话后,就再也没有音讯了。

  宫狠其说,“老婆跟着我十多年,没享过一天福,她要走就走吧,我不会怪她。”尽管嘴上是这么说,但在宫狠其心里还是非常希望老婆真的只是出外打工,而不是抛下这个家。

  怕成负担

  想到外地自生自灭

  看到家里变成这个样子,宫狠其经常在心里责备自己,怪自己无能,只能让家人跟着他受苦,堂堂男子汉现在只能躺在床上等人来服侍,没能力让家人过上幸福的日子。

  过年前,宫狠其在氨厂职工医院预先支付了两次血透的钱,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和幼小的儿女再为他担心,为了不成为亲人的负担,他曾打算做完两次血透后,就拔掉管子,然后一个人跑到外地去自生自灭。

  吃百家饭,对这个屡遭不幸的家庭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也是活下去的一种方法。

  记者在宫狠其家里看到,盛米的米缸空空如也。为给宫狠其做血透,家里时常都揭不开锅,没有钱去买米吃。好心的邻居得知后,纷纷自发组织起来给宫狠其家捐了3000多元钱,还经常给宫家送饭送菜。

  子女上街举牌卖眼角膜救父

  父亲患病,母亲出走后,两姐弟常常坐在自家的大门口,仰望着天空。在宫狠其家采访时,说起家里的事情,姐弟俩泣不成声。宫雪辉从书包里掏出笔,在一张白纸上不断地写着“眼角膜”几个字。

  宫雪辉说,她从电视中得知丛飞捐眼角膜的事情,她就想到卖眼角膜筹钱救父。因为不会写“膜”字,她向隔壁大哥求教,然后自己写了这个求助的牌子,和奶奶、弟弟一起到胜利路步行街想卖自己的眼角膜。

  当记者问起没有眼角膜了,自己就成瞎子了,怕不怕呢?雪辉突然大哭起来:“不卖我的眼角膜,爸爸治病到哪里弄那么多钱啊!眼睛瞎了,我不怕,我最怕的就是没有了爸爸啊!”

  昨日,是南昌市中小学开学报名的日子。而此时,姐弟俩只能坐在门前,呆呆地看着那些穿着新衣,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学校报名的同龄人。(文/图 记者刘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雪辉 | 宫同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