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上海人网上“组团相亲”

  晚报讯因为生活圈子狭小,缺乏热心亲友张罗,很多新上海人们面临着婚姻危机,春节长假,回家的人遭遇着逼亲轰炸,想耳根清净的人甚至放弃了探亲假日。

  记者昨天在天涯论坛里看到,一个名为yuhai的网友为有着类似困扰的人们专设了一个QQ群,希望给一些忙于工作关系圈不广的新上海人们建立一个交流的平台,跟帖的不少。

  yuhai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回家乡,家里爷爷奶奶、父母邻居、七姑八姨轮番轰炸拷问他关于女朋友的事,让他很不自在。回到上海,yuhai决定在网上组织一个“上海相亲团”,名为“一辈子”,希望帮新上海人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他给参加这个“相亲团”的朋友限定了门槛,年龄要在22岁以上,33岁以下,有正当职业,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杜绝毫无意义的聊天扯谈。

  昨天晚上,在“一辈子”的QQ群里,记者碰到了来自江西的徐华(化名)。今年27岁的徐华,本科毕业以后留在上海从事集成电路方面的工作,由于工作圈子较小,人也比较内向,直到现在仍然是单身贵族,他曾参加过两次联谊活动,但都没有成功。徐华看到yuhai发出的这个帖子,抱着不妨一试的心理加入进来。“虽然感觉希望很小,但也不是绝对没希望。”

  虽然开设不久,但截至昨天晚上,报名人数已经超过30个,据了解,很多人因为工作太忙没多少时间上网,所以离线的较多,目前男女比例基本上为4:1,平均年龄在二十七八左右。yuhai说道,“一辈子的事,还望大家谨慎认真对待。”

  记者调查发现,有着类似困扰的“新上海人”不在少数。

  记者昨天从几家婚姻介绍所里了解到,过年后,婚姻登记比较淡,但是相较于以往不同的是,前来登记的单身男女中,出现了为数不少的白领。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学历高、工作环境单纯、来自五湖四海。

  “其中有一些年轻人是带着父母的任务前来登记的。”在四川北路一家婚介所工作的张女士说道。 作者: 周柏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