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和平警方率先开展打击盗窃自行车行动 首日报捷(组图)

  北方网消息(记者赵颖妍通讯员程军李鹏):根据天津市公安局统一部署,2007年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年”,公安和平分局率先开展行动,集中警力进行重点治理,他们采取多项切实可行措施,力争从根本上解决自行车丢失的“难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薄弱环节
警方查获的盗窃自行车专用工具

  一是要实施多项措施,强化非机动车登记工作,提高非机动车登记率。交管支队实行免费办理非机动车登记手续制度,进一步方便群众,督促执行非机动车登记有关规定,确保登记资料真实可靠,为日常管理,侦查破案提供支持。

  二是规范停车秩序管理,促进非机动车停放纳管率。无序停放,无人看管,也是非机动车被盗的一个重要原因。堵塞漏洞,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并在年内大力加强存车处建设,最大范围提高非机动车停放纳管率。


  三是严密非机动车管理治安防范网络控制,降低非机动车被盗发案率。充分利用警防、民防、技防三张网加强防控,严密社会面控制。提高出警率,扩大电子监控系统的覆盖范围,随时掌握易发案地区治安动态。

  四是小区选建存车处,加强看护。对准物业管理小区和没有条件实行准物业管理的小区,也要积极物色合适的地点,开辟为机动车停车场或非机动车存车处,由派出所指派公益保安人员进行集中看护,有效减少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行动期间,各户籍派出所每月至少要选建一处停车场或存车处,在居民小区安装2个“S”门或50米“地龙”;治安派出所结合辖区特点,充分利用商场、单位的闲置场地,每月建设一处停车场或存车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并指派公益保安员加强巡视管理,防止车辆被盗案件发生。

  五是迅速掀起宣传攻势。迅速制作标语横幅,已在区内主干道路两侧悬挂。同时,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涉车违法专项行动的情况,提示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配合,踊跃举报案件线索。并充分利用社区内部的宣传栏,张贴、悬挂开展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标语、口号,在社区内部营造防范宣传氛围。同时,深入到企业、学校及单位,发放公开信、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行动当晚 多路开花有战果

和平警方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

  开展部署专项行动后,和平警方当晚立即投入专项行动中,出动百余名警力,清整无主自行车80余辆,并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分子。2月28日晚19时,解放路治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解放北路与大同道交口发现有两人推着三辆自行车行迹可疑,便带回所内进行讯问。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男,17岁,吉林省人)、贾某(男,25岁,黑龙江人)、李某(男,22岁,吉林省)交代了三人曾在新华路、大沽北路等地刚刚用改锥撬锁偷盗了三辆自行车的犯罪事实。当晚21时,劝业场派出所巡控民警在张自忠路与哈密道交口处,通过盘查将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3岁,河北省人,无业人员)抓获,当场收缴其盗窃的电动自行车一辆。经讯问,刘某对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1日清晨6时,中年男子冯某(男,46岁,本市河北区人)携带断线钳等作案工具窜至和平区小白楼地区预谋盗窃自行车,被小白楼所便衣反扒民警发现,对其实施了监控。当该嫌疑人在滨江道河北路口撬锁盗窃一辆自行车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抓获。此案正进一步审理中。

  打掉2个专业自制撬锁工具盗车贼

  3月1日中午11时,小白楼派出所专案行动队又传来捷报,中年男子冯某从家中携带断线钳等作案工具流窜到和平区营口道地铁站附近,看到一辆女士26型自行车锁在车站旁边的栏杆上,于是用自制的兑锁工具进行撬盗,但由于车锁牢固未能打开。于是,他又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当走到滨江道、河北路口时,冯某发现一辆女士26型灰色自行车用一把U型锁锁在路边。他看到四周无人注意,便上前用自制工具仅几秒钟就将车锁打开,旁若无人像骑自己的自行车一样准备离开。但他没有想到,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的反扒民警已经跟踪其多时,民警们在其准备离开的一瞬间上前将其抓获,并当场收缴了其盗窃的自行车及作案工具。

  经讯问,冯某交待今年46岁,本市河北区人,曾因聚众斗殴和抢劫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释放后其无正当职业,于是决定偷窃自行车换钱。为了能将U型锁的月牙锁芯顺利打开,他用铁片自制了兑锁工具,并在家进行了反复试验,认为万无一失后便携带工具外出作案。但没有想到刚刚在地铁站外搜寻目标,他的可疑形迹就被小白楼派出所的反扒民警敏锐地发现了,在其盗窃得手后立即将其抓获。

  13点,小白楼派出所又抓获一名职业窃贼,他为了逃避打击,伙同两名未成年人盗窃电动自行车,自己负责望风和销赃,被小白楼派出所反扒民警一举抓获。自2006年11月以来,嫌疑人刘某(男,54岁,和平区人,曾因群殴、诈骗、窝赃、盗窃被4次处理)伙同2名外地未成年人刘某、张某,在和平、河西等地连续盗窃电动自行车。为了不引起注意,逃避打击处理,嫌疑人刘某让两名未成年人负责盗窃电动车,他负责望风和销赃。3月1日13点,3人在营口道地铁站门口盗窃电动自行车时,被小白楼所反扒巡控民警当场抓获,当场收缴电动自行车1辆,各式作案工具20余件。经审理,其又交待了盗窃电动车案件2起。此案现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