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武警战士救人被火车撞飞

  本报综合消息 500米、400米、300米、200米……一列火车呼啸而来,疾速逼近一名浑然不觉正在铁轨上玩耍的3岁彝族女童。危急关头,驻守大桥的21岁武警战士欧德松飞快扑过去推开女童,可他却被列车撞到22米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昨日,四川省武警总队通报了2月24日(大年初七)发生在凉山州乌斯河大桥的事迹,战士奋不顾身勇救彝族女童的壮举深深感动着千千万万的驻地军民。

  揪心时刻

  飞驰列车逼近女童

  据了解,为救彝族女童而英勇献身的战士欧德松,系武警四川总队凉山州支队五中队乌斯河大桥桥南执勤点的一名士官。

  昨日,据省武警总队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24日上午10时17分,由普雄开往成都的8620次旅客列车行驶到尼日至汉源区间K282+204处时,站在哨楼上的哨兵唐秋宝听到列车鸣笛声后,按惯例向左侧身观察铁轨两侧的情况。唐秋宝突然惊讶地发现一个小女孩正在数百米外的铁轨西侧边玩耍。

  “小孩走开,火车来了!”唐秋宝大声吼叫着,然而令人着急万分的是这个彝族女童根本听不懂汉语,更对疾速开来的列车毫无察觉……

  壮烈瞬间

  英勇救人被撞飞22米

  “领班员,火车来了!快,铁路边上有一个小孩!”唐秋宝立即向正在路基下方10米处营门口巡视的领班员欧德松大声疾呼。与女童离得很近的欧德松当即丢掉手里的活儿,顺势甩开披在身上的棉袄,沿铁路路基东侧的坡坎,飞快地冲上铁路,紧接着快速跨过铁轨,箭步向小女孩飞奔过去。“500米、400米、300米、200米……”列车呼啸着飞速向小女孩逼近,千钧一发之际,欧德松伸出双手向前猛然一跃,一把将小女孩推出铁轨……

  据称,8620次旅客列车司机发现情况不妙时曾紧急制动,列车驶出300多米后在乌斯河大桥上停下,然而欧德松还是当场被列车撞飞,抛向了距获救小孩22米外的铁轨西侧桥面上。

  女童无恙

  壮士离去英魂永驻

  事件发生后,欧德松所在中队的代理中队长张选平接到哨兵的报告后,立即与排长刘科等奔往出事地点时,只见获救的小女孩坐在铁轨西侧路基旁大哭,欧德松则静静地卧在铁轨西侧桥面上,头部鲜血直流。

  “战友们真痛心啊!大家尽到了最大的努力,依然未能挽救战友的生命!他才21岁啊!”昨日,代理中队长向记者说起此事时哽咽不已。张选平称,事发后他一边拨打120求救电话,一边同战友将欧德松背过480米长的乌斯河大桥,送往医院抢救。中午12时55分,因欧德松伤势过重,经全力抢救无效牺牲。

  据介绍,欧德松系广元市人,2002年冬入伍。他勇救彝族小女孩壮烈牺牲的事迹传开后,在驻地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及群众纷纷前往部队,以各种方式进行悼念,告慰英灵。(据华西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德松 | 唐秋宝 | 张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