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11件大英博物馆珍品昨抵故宫(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尚秀菁)昨天上午,“柯布里奇”银盘、拉斐尔《1500年自画像》等总价值上亿美元的111件大英博物馆珍品通过海关验放,正式进入故宫博物院准备展出。

  即将在故宫午门展厅开展的《英国与世界:1714—1830》是大英博物馆专门为故宫博物院策划制作的大型综合性展览,汇集了很多大英博物馆馆藏珍品。其中,价格最昂贵的是产自四世纪的“柯布里奇”银盘,价值为1372万美元。绘画作品中,拉斐尔的《1500年自画像》、达·芬奇的素描《1482-1499年老人侧面头像素描》分别价值980万美元和784万美元。
此外,这批展品中还有盾牌、宝剑、瓷瓶、项圈、胸针等物品。源自意大利的大理石石像也非常抢眼,其做工和雕琢手法堪称上乘。

  昨天上午,记者在故宫博物院的海关监管现场看到,部分展品已经开始摆上展台,还有许多运送展品的大木箱还没有开箱。据布展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展品每一件都品质精良,很多展品都是第一次走出英国本土对外展出。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的展品在2月底分两批入境,总重量达4565公斤。由于此批展品包含多件珍贵文物,不便在机场长时间停留,首都机场海关连夜为展品办理了应急验放手续,将展品施封运送到故宫博物院,又派出关员到故宫对展品进行现场开箱放行,确保此批展品安全、快速通关。这些展品将于3月9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与观众见面,展期为3个月。

  唐延智/摄RJ17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斐尔 | 布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