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两会 > 两会花絮

代表委员开博客倾听百姓呼声 议案提案贴民意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王宇令伟家朱薇)从2006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互联网上开设博客,有的代表写博客一年不间断。坚持每天写博客的全国人大代表叶青说,博客可以让自己听到不少百姓的呼声,增加了解民意的渠道。

在一些代表和委员的博客上,部分网友实名上网回帖,并留下联系方式。在回帖中,网友们抛出房价、教育、社保、医疗、垄断行业改革等热点难点问题,希望与代表和委员们交流,而代表和委员们也都认真回复。有网友发贴说:因为有我们的参与,代表、委员们的议案、提案变得更厚实了。

  全国人大代表刘中慧说,虽然自己不写博客,但她觉得和网友们的交流会让代表和委员的议案、提案来源更加宽泛,议案内容更贴近基层,更贴近民生。她相信这个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的公共平台,能够帮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收集议案、提案,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

  2006年开通博客的全国人大代表陈忠林说,无论网友来自哪个阶层、哪个行业,哪个领域,只要想表达观点、意见和诉求,都能自由吐露心扉。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开设博客,从本质上讲是个好东西,互动和交流更加密切、更加直接、更加便捷了。”开设博客的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说。

  许多开设博客的代表和委员表示,对网友的很多合理建议和要求,他们都会尽自己所能给予关注,并向有关方面转达。

  对代表和委员开设博客,不少网友击掌叫好。有网友这样评论:人大代表不带胸牌儿,不公开演讲,以前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哪儿,现在,通过浏览代表和委员们的博客,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也知道他们每年到北京开会要提什么议案和提案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