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防寒服电暖气滞销 冰箱卖得好

  防寒服电暖气滞销 冰箱卖得好

  “这个冬天不太冷”,很多人都有亲身体会。昨天下午,中国气象局发布公告说,这个冬天是50多年来第二个最暖的冬天。我们的记者也了解到,市场上商品的销售也受到了影响。

  记者在各大商场看到,在最显眼的位置,店家纷纷打出“春装上市”、“冬装降价”等促销广告。

店员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还会销售防寒服,但是现在大多数店铺已经不再销售棉服了,而是提早上了春装。皮衣、羽绒服、保暖内衣等产品,今年的销量并不好。销售人员说这都是由于受到了暖冬的影响。销售人员: 因为今年天气比较暖和属于暖冬吧,咱们店里的羽绒服棉服销量都比以前降低了不少,估计也就两成左右吧 。

  另外,记者在家电卖场发现,暖家电区域场面冷清,销售人员说电暖气等往年销量非常好的热家电,今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压,而冰箱的销量最好,销售量提升了50%以上。销售人员:今年冬天是一个暖冬,食物存放时间也不会太长,那么也造成了我们小容量冰箱走俏非常好的。

  目前很多家电商场,都推出了促销手段,冰箱的降价幅度不小,比较流行的实用型双开门冰箱原来多在1万元左右,而现在则是降到了6000元以下,有的型号已经没有存货了。另外较高的气温使得市民备感干燥不适,加湿器的销量也比往年增加了六成以上。

  天热不易保存 元宵产量减少供不应求

  受到暖冬天气影响的还有元宵市场。昨天我们的记者了解到,因为天热不易保存等因素,今年元宵的产量有所减少,价格最高上涨了40%。

  记者在北京一家老字号的元宵店看到,门口排起了几十米的购买长队。店员说这种情况从店面开始销售元宵起,天天如此。记者了解到以往这家店面还销售小吃,而现在已经是24小时的连续生产元宵了。锦芳小吃店 销售人员:现在我们店每天销量三到四万斤,预计今年(销售)16万斤,目前看现在情况可能缺口有八万斤。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元宵的保存期一般只有1至2天,今年又遇到暖冬不利于保存。所以今年的元宵必须现做现卖,另外元宵必须纯手工制作,难以批量生产,这些因素使得今年元宵的产量减少。而价格也因为这些因素上涨了20%,最高达到了40%的上涨幅度。稻香村往年会在一些商场超市设立卖点,而今年由于产量减少,散装元宵只在有独立门面的连锁店销售,不再供应给商场和超市专柜了。

  暖冬 编后

  暖冬给我们的经济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缓解暖冬危害的同时,我们也许要学会如何利用它。西方经济学中就有一个关于气象经济学的德尔菲定律,表明企业在气象上的投入产出比大约为1∶98。也就是说,投入1元钱,就可得到98元回报。把握好天气,每天业绩至少可增加30%-40%。企业或许应该在研究天气上多下功夫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