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官能断家务事》高院首播、央视热映(组图)

与会领导(从左二往右)胡恩、刘家琛、黄松有、张华山、朱彤

主演金鑫、马恩然、导演栾逢勤

  3月2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策划制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清官能断家务事》,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布厅举行首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同志;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原副院长刘家琛同志;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同志;副总编辑张华山主任;文艺中心主任朱彤主任;阳光信达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先生;河南影视集团总裁李欣先生;导演栾逢勤,主演马恩然、凯丽、金鑫等剧组主创人员以及来自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会前,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亲切还接见主要演员及剧组创作人员。

  创作源头:刘家琛同名法律专著

  23集电视连续剧《清官能断家务事》,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阳光信达影视集团公司、河南影视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摄制,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司法正气、讴歌法官形象的大型电视连续剧。该剧是根据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家琛同志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一部同名法律专著《清官能断家务事》来创作的。而后又从江西电视台请来了著名的剧作家,创作过程中还多次听取刘家琛的策划和指导,从剧情的分析及故事结构的脉络、人物的架构都一一刻画出来。

  紧扣和谐社会重大主题 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力作

  《清官能断家务事》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这一重大主题,表现了人民法官以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的方针为指导,一发巧断、善断家务事,有效化解家庭纠纷的良好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该剧在内容上比较准确地反映了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在民事审判工作中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案结事了的原则。这部剧深入生活、贴近生活,尤其是对基层法官老中青这三代形象的刻画,既注重依法办案,又注重办案的方式和效果,真实可信。

  3月9日,《清官能断家务事》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隆重推出,届时正值全国两会期间,相信这样一部风格平实、生活气息浓厚、艺术感染力强、正面展示人民法院工作的优秀作品的播出一定会为弘扬司法公正、树立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正发挥积极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恩 | 金鑫 | 栾逢勤 | 张华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