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驻会日记:参政议政反映民意 修改议案细致高质

  我要留言

  东方网3月4日消息:虽然全国人大会议要到明天开幕,但这两天,代表们都没有闲着,大家一直忙着在梳理议案和书面意见,互相交换意见,充分反映民意,积极参政议政。

  发展是硬道理,民生是落脚点,代表们一直把提交议案和书面意见,反映民意传达民情作为自己履职的重要任务。

这次会议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次会议,代表们格外认真。虽然大会还没开幕,但是这两天代表们没有闲着,在驻地宾馆,他们不是埋头整理议案和书面意见,就是不断听取其他代表意见,相互讨论反复斟酌,确保议案高质量、有见地。

  今年,尹继佐代表准备了一份关于尽快制订《私立学校法》的议案,巧的是,上门来访的瞿钧代表也准备了一份关于进一步修改完善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建议,就共同的话题,两位代表兴致勃勃地聊开了。瞿钧:但是现在的民办教育法里面,有许多的条文和有些法规是不符合的,尹继佐:我们希望把现行的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改好,完善好,太好了!大家都提了,我们可以一起加速。

  这个话题也吸引了其他的代表,大家纷纷提供自己查到的资料,补充到议案里,力求使议案更加完善,有操作性。在采访中,记者真切地感受到,每一份议案或书面意见,它的背后都是代表们长期下基层的调研准备,一字一句的反复斟酌,以及对方方面面意见的积累,每个字都倾注了代表们的心血。

  尽管已是深夜,彭镇秋代表还在灯下反复斟酌修改自己的议案。为了这些议案,彭代表已经进行了好几个月的调研准备,广泛倾听民意。春节前夕,记者有机会跟随彭代表,与孩子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彭代表其中一份关于开设未成年人维权热线的建议就是来自学生的创意。许仲嘉:能不能开通一种未成年人维权的电话111,未成年人受到伤害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求救。

  从酝酿、撰写到完稿,每一份议案或书面意见都经历着多次反复、修改、完善,这份严谨认真,是代表们珍惜神圣职责的一种态度,他们用这种方式履职,搭建起一座桥梁,来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全国人大代表李金生: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把人民的老百姓的意愿、意见、建议能够带上来,能够向中央、国务院反映。传达民意,反映民情,积极履职,正是由于代表们的努力,本届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的议案和书面意见始终保持着较高的采用率。选稿:王秉杰来源:smg-新闻综合频道张灯结彩喜迎元宵节华交会上新奇创意看不完面包车车速过快撞上助动车骑车人飞出10米身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钧 | 尹继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