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垦利县:一份委员提案让5万多群众受益

  在政协垦利县六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胥凤祥提交了“关于解决沿黄村庄房台窄小问题的建议”的提案,经县政协第17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被列为2007年重点提案交付县政府办理。分管副县长阅后批示:“请县水务局会同有关部门和乡镇,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实施方案,争取上级扶持,尽早实施”。

这一建议同时被反映到了市五届五次人代会上,市长张建华同志在听取垦利代表团关于黄河南展区的情况汇报后,非常重视,从加快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的高度,张市长科学地提出了解决黄河南展区问题的措施和要求。并强调,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确定在展区村庄较多的垦利县胜坨镇率先实施。目前,胜坨镇政府已制定了展区一期房台拓宽试点工程规划,并成立了南展区房台拓宽改造工程领导小组,实施工作已全面启动。

  黄河南展宽工程位于山东省东营市西部,是经原国家计委和水电部于1971年批准兴建的蓄滞洪区,1978年底主体工程完成。南展区堤坝全长38.65公里,平均宽度3.5公里,面积123.3平方公里,涉及东营区龙居镇和垦利县董集乡、胜坨镇、垦利镇共4个乡镇83个行政村15628户、55163人。黄河南展区是解决黄河防汛问题而设立的,展区群众于1978年陆续迁至黄河大堤房台上居住,至今已达30年之久。

  黄河南展宽工程实施后,按照当时展区群众住房安置设计标准,人均居住面积仅有6平方米,有的一家三代10余口人挤住在一个庭院内,多数农户人畜共处,既不便于生活,又容易引发各类疾病。长期以来,受国家有关蓄滞洪区政策制约,展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缓慢,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十分艰苦。实施南展区房台村庄拓宽改造,尽快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产条件,成为展区群众多年来一直迫切盼望解决的头等大事。

  6月15日,张建华市长为此专程到黄河南展宽蓄滞洪区调研,同村干部亲切交谈,到农民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疾苦,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张市长看到展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心情非常沉重,他要求各级政府要带着真挚的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

  张市长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尽快确定是否废除南展蓄滞洪区;二是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支持。要借助国家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支持政策的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同时,积极争取废除南展区的补偿政策和解决展区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补助政策;三是改善生产条件。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南展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指导帮助南展区发展;四是要解决民生问题。要着眼于新农村、新社区、新的黄河观光带这个大思路,高标准解决好南展区村庄建设问题,变难点为亮点。这一宏伟规划的实现,将使东营市沿黄5万多群众直接受益。(武金光)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华 | 展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