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致公党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手推动村络工程
时间:2007年09月24日13:40 我来说两句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村络工程样板间

吴明熹副主席通过网络语音视频与山西省阳高县兴苑村党支部书记交流

林嘉騋副会长听取关于农技专家系统的介绍

  来源:中国扶贫开发协会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合中国致公党共推信息化扶贫工程

  近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秉承扶助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的宗旨,不断地开启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并在与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民主党派中国致公党在合作推进农村信息化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双方拟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发起信息化扶贫工程——中国村络工程。

  2007年9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等亲自前往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参观考察中国村络工程的有关成果及进展,并就信息化扶贫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林嘉騋,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守山盛情接待了吴明熹副主席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中国首创公益样板间。

  自2006年开始,为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要求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开展扶贫资金技术信息服务”的批示,帮助广大农村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跨跃式发展,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经过大量调研和试点论证,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大型信息化扶贫工程——“中国农村信息网络工程”(简称中国村络工程)。该工程通过解决中国农村信息化“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网络与便民服务中心,配套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具体为基层党建、劳动力转移和农产品流通等领域提供服务。

  中国致公党作为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协助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民主党派,一直致力于中国贫困地区的智力支边、科技扶贫工作,在很多国家级贫困地区开展了多项卓有成效的扶贫开发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中国致公党在江苏与江苏省政府和江苏农广校等机构联合开展的农村信息化工程——致福工程,在当地造福农民,并取得很好的社会效益。

  为更好地推进农村信息化扶贫工作、联合更多的力量推动农村信息化扶贫事业,充分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经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领导和致公党领导研究,致公党同意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村络工程联合发起单位,共同为中国消除贫困而不懈努力。

  此次民主党派与扶贫专业机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共同发起推动信息化的工程,不仅共同肩负起了中央领导同志重托,用信息化方式提高农村全方位发展,也是帮助农村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有益探索;是落实贯彻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免费信息高速公路来消除城乡差距,是构建和谐社会、推动中国农村扶贫大开发的具体体现。中国致公党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关于推进农村信息化的合作,也必将在中国的扶贫事业的不断发展过程里写下一段佳话,成为社会广泛参与扶贫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相关阅读:政协委员:中国公益事业现代化需效法奥运机制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